close

228之旅就在2月26日的凌晨展開~

想知道有關澳門之旅的機加酒等相關問題

【遊記】連假澳門自由行“免萬元”平價出遊去@行程規劃、花費、心得

 

------------------以下是澳門3天2夜的行程表-------------------------

Day1

抵達桃園機場抵達澳門國際機場澳萊英京酒店酒店寄放行李換錢所換澳幣澳門議事亭前地錦華牛雜→檸檬車露→大三巴牌坊戀愛巷→盧家大屋→住宿check in17:00新濠天地水舞間(85分鐘) →威尼斯人酒店地下街→威尼斯人賭場(禁止拍照攝影)

Day2

酒店吃早餐→檸檬車露→聖母玫瑰堂(開放時間:10:00~18:00)→新葡京→威尼斯人酒店→官也街→新濠影滙8字摩天輪→黃枝記→益順牛奶公司

Day3

整理行李退房寄放行李→文化會館-典當業展示館+金庸圖書館(已結束展覽)澳門議事亭前地超便宜購物小天地→恆友咖哩魚蛋→拿行李→威尼斯人→安德魯餅店及咖啡店17:30機場

------------------------------------------------------

這天凌晨,我們這群人根本沒有睡到少覺,就很熱血的到機場等待登機(凌晨三點...)

其實偶爾年輕一下也是挺不錯的,也還好飛機有點底累,讓我們在飛機上可以多睡一會XD怎麼飛機延誤起飛我還很開心

這次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因為風險很大(很怕停飛).....但價錢真的很便宜,加上又沒有坐過,所以就嘗試了一次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第一航廈塞的滿滿的人,如果這樣還要停飛....就真的要翻桌!!!!! 飛位一定是滿的,八成是會飛的

排了好久好久,終於拿到機票了~人生中第一張超早的"廉航"登機證到手!!! (下次應該就是老人模式了....這麼早會要命的)

一大早免稅店也沒有開,外加我們的登機口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大家一心只想要趕快到定點後坐下來休息

另外一方面是朋友怕太晚上飛機,坐位上方的置物箱被塞滿行李,我們就要跟行李擠一塊,坐起來不舒服,於是開始狂奔~狂奔~狂奔~

1409495341-1365717427.gif

 

登機口真的是超遠超遠的,大家好像在跑馬拉松,邊跑還邊欣賞窗外的景色。哇~窗外的天都還沒有亮,我們卻已經開始在狂奔,對藝人的生活充滿敬佩,飛來飛去之外還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觀眾 (敬禮)

當時的我還沒有什麼睡意,因為是第一次搭虎航超級興奮,外加還要用相機、手機輪流拍照,瞌睡蟲已經不想攻擊我了,才睡一個半小時的我精神超級好!!

第一次坐小巴士登機,好興奮,偶爾享受一下這種"禮遇"也不錯~~~~

人潮真的很多很多,所以我們才會延誤起飛...

趁這時後來換一下上網買的網路sim卡 中國聯通香港及澳門7日上網卡 (記得當初買台幣180元,可分享熱點)

操作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按照上面做就可以了,真的真的很簡單~

至於購買的網站....這次我就不提供了因為真的超級霹靂的很不好用

1409495357-3805617048.jpg

每天的表情這是這樣!!!!!

不然就是這樣

1409641916-3563528904.gif

真的真的很火大,雖然顯示滿格、訊號很好,但是就是跑不動!!!!跑不動!!!!

只是要用GPS定位,跑不動

只是想上網看影片,跑不動

只是想滑個臉書,跑不動

比較起來最穩的APP就只有line.....

『只是比較起來』

我個人非常的不推!!!!

我比較推澳門機場的自動販賣機賣的網卡,雖然貴了一點,但是真的很穩定,還有送通話時間

在哪裡呢?

這是準備入境時的排隊人潮,入境後沿著指標到達接機大廳

接機大廳到了後請往右轉,那個方向剛好是往『酒店專車』的方向 (*請跟著指標走)

就會看到很多台像這樣的機子(有提款機、飲料販賣機、網卡機)

請依照個人的需求與預算挑選卡片,種類真的好多好多~

有要在機場買往卡或是消費的機得要先在台灣換好港幣,機場的匯率非常不美麗....

最後便狗、紫祺都買了這款100港元3天4G吃到飽的網卡(sim卡)-可分享熱點

不蓋你!!!

真的跑得又快又穩,雖然價格高了一點,但至少不用受到一肚子鳥氣

174294312.gif

接下來就來告訴大家超真實的繞大圈走錯之旅.....

告訴我們網路上的部落客文章,不是全部都是真的...正確的我也會打在後面,請放心~~~

如何從『機場』到達『澳來英京酒店』呢?

我知道這酒店的名字有點.... 我每次要介紹給別人也很難啟齒

1409495320-3443592721.gif

實際情況>>>>>>>>>

我出發前有先上網做功課,統整後有兩種不同的方式到酒店

(X)第1種:完全不用花錢(完全搭酒店免費接駁巴士),前提是要到威尼斯人轉車,在搭酒店的免費巴士到距離我們酒店很近的澳門議事亭

(如果你是要去威尼斯人,可以直接從機場搭免費接駁巴士去)

(這個方案是網路上查的,完全錯誤!!!!!!請不要照著我們這樣做)

(O)第2種:從機場做巴士"26號",直接直達酒店附近,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討論後我們決定用第一種方式,用全程免費的方式到達酒店

朝著『酒店專車』的指示方向前進,你沒有看錯,這段路就是這樣黑壓壓的,不要懷疑,一直往前走

看到這個棚子就代表你到達了,也走對了~

但沒有想到的是車子要到10:00才發車,我們在寒風中等了30分鐘....

*注意澳門國際機場-威尼斯人免費接駁車時間10:00-23:00,10-15分鐘一班

這是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巴士時間表,每間酒店都有,都可以上官網去找

等了半小時後...接著我們就搭上了我們以為是對的錯誤的班車,前往威尼斯人

還好威尼斯人離機場不遠,真的不遠~差不多15分鐘就到了

映入眼簾的是金碧輝煌的霸氣裝潢,大二時校外教學已經住過了,所以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囂張)

到了櫃檯詢問往澳門議事亭的車時,櫃檯人員告訴我『我們從來沒有開過往這景點的車!!!』

真的是晴天霹靂.....被網路上的留言騙了,所以我一定要打這篇文章告訴各位

沒有這班車!!!  沒有這班車!!!  沒有這班車!!!  沒有這班車!!!  沒有這班車!!!

好....現在該怎麼辦? 讓我教教你們,如何從威尼斯人抵達議事亭

如果你住威尼斯人,想去議事亭也可以這樣坐

工作人員告訴我,從威尼斯人出去後往新蓋好的『巴黎人酒店』的方向過去(有個巴黎鐵塔的飯店,非常好認),澳門的酒店蓋的非常靠近,巴黎人後面那棟就是新濠影滙,真的超級近的,在澳門只要有心,走路都能到

進到巴黎人酒店後,到達一樓(澳門的G樓),在巴黎人的鐵塔下方有個公車站牌搭乘26號公車

所以到頭來還是要搭公車......馬的

總結就是,住澳萊英京酒店就直接在機場搭26公車就好!!! (4.2葡幣/人)

如果打算用巴士代步,建議換葡幣,可以省很多

下車就在"火船頭街下車"(澳門的公車司機開車很猛的)

下車面對馬路往右走,一直直走,看到左邊有一棟黃色的美麗建築物後往左轉

以下是詳細拆解路段介紹~

步驟1 下車面對馬路往右走,一直直走

步驟2 對街看到黃色的建築後記得左轉,這地段超級方便,紅色的就是郵筒,右邊有公園,附近有兩個大賣場還有便利商店

步驟3 左轉後一直往前行,約步行1分鐘後即可抵達

英京酒店到了~~~~好害羞

1409495335-2298339217.gif

裡面有個服務台,由於我們離入住時間還有段距離,我們本來只打算辦行李寄放,一點多再回來check in

沒想到可以提前入住,真的是好開心~好幸運~

但來了一個無敵大風波....

由於我是在booking網站線上刷卡,金額也在下一期的帳單寄來,也繳掉了

現場的櫃檯人員居然還要我出示當初刷的卡.....

整個晴天霹靂!!!

1409495333-694464068.gif

第一、我不會帶卡出國,因為掉了很麻煩,而且...當初刷的不是我的信用卡,是我媽的信用卡

第二、我媽沒有line....根本無法即時傳信用卡正反面照片給我

最後弄一弄....搞一搞.....折騰了一翻後,事情終於圓滿落幕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帶正卡在身上,我訂了booking網的飯店很多次,我第一次遇到要看正卡的...昏倒

櫃檯的大廳有個大樓梯,我不知道通往哪裡,我們住的房間不是從這上去喔~要從房邊的門上去

旁邊有個還不錯坐的紅色沙發,右邊彎進去就是早上吃早餐的餐廳

我們有買早餐,真的應該買...澳門的伙食消費不是蓋的,要吃飽真的很不容易

check in時櫃檯會給你兩天的早餐券,用餐時要記得帶券給服務生登記 (5人的早餐券是寫在同一張紙上)

check in 辦好後,就把行李拿到房間去囉~~~~

最右邊的門進去後上樓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舒適又乾淨的白色沙發,看得心裡真是舒爽

販賣飲料的價格我們比較後是跟7-11的價錢差不多的,但種類就比較少

建議去酒店後面巷子的大賣場買,選擇多又便宜

房間在3樓,住的沒有很高,雖然附近是公園,但我覺得很安靜~不錯1441419258-2756050500.gif (這樓層都是兩張單人床)

房間前面的走到非常寬敞,五個人坐在地上+行李打開都不是問題,但我這間可能是邊間,有點淡淡的菸味....

但開廁所的門和空調後味道就會不見了,還可以接受~

我朋友住的那兩間都沒有菸味~可能真的是邊間(旁邊是逃生梯)的緣故

有看到有部落客說因為旁邊是公園,晚上會很吵雜

起初我也有點擔心會因為外面很吵影響睡眠,但我多慮了,這幾天外面都很安靜,我們都睡得很舒服~

床頭有充電插頭,如果想睡大床,可以直接把兩張床併在一起

像這樣,就可以兩人睡大床了~

第二天回來後看到的房間讓我驚訝,服務真的很好,都不用說就會幫我們倒垃圾+摺衣服+折棉被

摺衣服還是超"剛乎"(台語)的折法~不是那種敷衍亂折的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我非常尬以,這樣就不會弄得濕答答

拖鞋、大毛巾、小毛巾、吹風機、牙刷、牙膏、梳子幾乎什麼都有~

隔天還會幫你整理房間,把你所有用過的東西都換成你剛入住第一天的樣子

吹風機會捲回原本的樣子、紙拖鞋會上新的、只用過一次的大小毛巾都會換新的

茶包、杯子、熱水壺(吃泡麵可用)、罐裝水隔天也會補,這價位和這服務真的是很超值1437752542-74620135.jpg

要準備我們的行程之前,我們打算先去換錢(換葡幣)

這地段真的方便到一個感動到想哭的地步,下來後左邊就有一家換錢所,後面還有兩家大的賣場,附近還有便利超商

當時我們拿了300港幣去換,多換了好幾十元,可以在多吃好多東西~~

真的要換葡幣!!!!!省很多~

接下來我們要正式開始我們的澳門之旅了~~~

總結住宿品質:

住澳萊英京酒店的品質太超值,會主動包忙整理房間

下次出國記得帶信用卡

-------------------------------------------------------------------------------------------

文章最後來介紹澳萊英京酒店的周遭的賣場(半夜吃東西買零嘴超省錢)

請看自製google 簡易式地圖:

我目前知道的附近4間賣場,我依序用編號1-4做說明。

最大的是右邊的3號和上方的4號,編號2有點類似小雜貨店的店家東西不多,但也可以去逛逛

編號1是迷你版的7-11搭26路公車可以抵達想去的酒店附近,這幾天我們都搭這裡的站牌

*搭MT4路公車坐到新城大馬路/金光會展,下車後走路就可以到新濠影匯了(8字摩天輪)

因為第一天的下午要去看水舞間,我跟路易斯就在這買了小東西墊墊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買的東西:

超級不好喝的飲料(大雷),我超不喜歡....好像在喝藥水 我感覺我都快往生了...超級甜的,喝完有濃濃的痰卡在喉嚨

大推7-11的三明治,裡面有滿滿的餡料,不像台灣的只有切開的那面料多,後面只剩下麵包....空虛

吞拿魚雞蛋白汁三文治+火腿雞蛋三文治,這兩個都好好吃、料多實在,非常推

這裡還有店員為你現煮的熟食,還不錯吃~安全 (但有點鹹)

不大碗的魚蛋撈麵餐(17葡幣)有點兒小貴,魚蛋很Q...但是麵有點硬,吃完就大開胃了

上圖是編號2的店名叫『司打口超市』

1437752542-74620135.jpg我在這家超市買了超好吃的起司餅乾,台灣貴桑桑,這裡買超便宜(台灣約台幣100元;澳門買約台幣)

雖然包裝不太一樣,但味道真的是香濃到沒有話說(流口水),1437752542-74620135.jpg大推大推~~~~

嘴饞的我無意間發現這裡的熱浪餅乾賣三包15葡幣;編號4超商的熱浪賣一包10葡幣

這是編號4的熱浪價格,一包10.5葡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小包的差別,我是看不太出來

其他商品跟其他家的價格是否差很多我不知道,大家可以去比較看看

上圖是編號3『來來超商』,鐵門已經降一半了

這賣場我沒有去過,關門的時間比其他賣場都早,比較像賣生鮮食品的『惠康』

編號4的『新花城超級市場』這家我去過,如果要買水、酒、泡麵、忘了帶生活用品、撲克牌(澳門用的最廣泛的東西,在7-11和小雜貨店居然都沒有賣@@)等等東西,都可以在左邊這間大賣場買

澳門有名的黎牌潤膚霜、護手霜也都可以在這買到

要找到這家最好的方法就是超商旁邊有個小拱橋(隧道?),看到有條路有個小山洞就是了

要省錢超市是你的最佳選擇,若想更親近當地生活,去逛逛菜市場就對了

酒店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喜歡

 

 

下一篇:【澳門自由行】澳門必去議事亭前地@傳統小吃錦華牛雜滋味大揭密+冰控必吃『檸檬車露』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