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1.jpg

文章中的房型與設備是當天妃醬入住的實況,會依照房型與老闆調整有所不同

若喜歡這篇文章的房型,請將連結貼給老闆詢問

我的第二篇部落格有提到我出國時選擇『住』的標準,在這裡再次喚起大家記憶~

第二篇部落格在此【妃遊記】想省錢但又想出國/出遊!? 買便宜機票和住宿懶人包教學攻略~

出國玩基本上我都不太住酒店,原因很簡單就是『價格偏高』

當然價格高一定有價格高的原因,會因為地段、裝潢、服務、設備等有所浮動

但…對我而言,那些設備我幾乎不會用到,一大早就要出去玩了,通常都玩到很晚才回到家,根本沒有時間去體驗泳池、健身房、SPA…,除非某些酒店有在做活動,折扣下來的金額跟民宿差不多,不然我寧願把錢省下來去住民宿,省下的錢可以貼補在其他開銷上

通常出國玩我都會先在google搜尋地點+民宿+推薦』 (這是一般人都會聯想到的搜尋key word),再從這些文章裡剔除掉太過於誇張的業配文、非自己需要的*住宿需求,再從中這些旅舍中一一個別搜尋。

大家所皆知的booking.com 、hotel.com等 地方做搜尋,常訂的就是booking.com,我喜歡這網站的原因除了介面清楚之外,篩選的選件也很多,可以更精準的挑選到適合你的飯店/民宿

『住宿需求』?

住宿需求必須先擬定好,再依照自己的需求將不適合自己的住宿從名單上刪掉

以下是我的住宿條件,提供給大家參考:

  • 一晚的價格必須在新台幣1000元內
  • 方便聯繫到房東(這非常重要,有任何問題才方便解決)
  • 距離地鐵站8分鐘內距離
  • 附近機能(便利商店/超商、咖啡店)需便利
  • 獨立廁所
  • 燈光明亮、廁所乾淨
  • 網路評價需在9.0顆星之上
  • 房間內使用空間不能太小

*次要條件:附免費WIFI機、早餐供應

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之後我還會去搜尋它們有沒有自己的官網,寄信去詢問用他們自己的官網訂購有沒有比較優惠(通常都有比較優惠,因為訂房平台都會收成交費用)

我每次都因為我的條件太苛刻而花很多時間找的民宿 (通常都要找好幾天甚至會到好幾個月)

這篇文章要推薦的旅舍是原本預計要在2018/3入住的韓國旅舍提早在2017/11搶先入住,也就是說我2017/11和2018/3都是住同一個旅舍!!

馬上向各位推薦這間高CP值、平價、老闆人超好又有如飯店般的

『薩姆旅舍Samstay house』【 booking連結

薩姆旅舍位於地鐵弘大站2號出口,地段非常的好,2017/3我是住在也是位於弘大三號出口的月亮旅館,月亮旅館離地鐵步行約8分鐘左右,當時覺得頗近的了

【首爾自由行】弘大住宿-月亮旅館Moon Hostel@經濟又實惠背包客好選擇

但Samstay house只離地鐵站步行不到兩分鐘的距離!!!!!!

Samstay 與弘大商圈中間只隔著一條馬路,旁邊有換錢所、便利商店、三星等等

我都是用LINE和老闆Sam聯繫訂房、抵達台灣的時間、入住、退房等事宜

Sam非常熱心與貼心,回覆訊息的速度也非常快(但他不會說中文,所有的溝通都必須使用英文和韓文)

入住前幾天Sam向我詢問我們幾點會抵達韓國、入住的時間,如果太早抵達可以將行李先寄放在同棟樓的辦公室,並且用照片解說的方式告訴我們如何從地鐵站出口走到Samstay,真的非常貼心

如何抵達!?

 

從二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經過一個小小的斑馬線

左邊看到一棟“三星Samsung”就到了,就在三星的旁邊那棟!根本不用兩分鐘,相當方便~

進去後會看到兩個電梯,在這邊特別強調,左邊是『雙數』樓層;右邊是『單數』樓層,如果你坐錯了就必須回到一樓等另外一台電梯!

(上面的涂就是我們搭錯的照片)

我們的房間在10樓,這幾天就只要搭左邊的電梯就好

這棟大樓就像是一般的住商大廈,這棟應該有蠻多的旅舍聚集在這,住了四天發現有來自香港、台灣、大陸等旅客,雖然人的流動很多,不過不用擔心! 任何問題都可以打給sam先生,大樓樓下也有管理員,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他尋求協助

當天sam就會先傳房間的號碼、密碼給我們,這些全部都是自己來~

*薩姆旅舍的付款方式只接受韓元現金,不接受刷卡(現金付款建議在韓國用美金換韓元比較划算,附近的換匯位置會在文末)

如何使用電子鎖?

韓國的旅舍(包含薩姆旅舍)幾乎都是使用電子密碼鎖,跟台灣旅舍的文化不太一樣,那一定會有疑問,那知道密碼的人下次近來會不會也是一樣的密碼??

放心~密碼會變更,這也是密碼鎖比鑰匙方便、安全的原因之一

薩姆旅舍密碼鎖使用方式:

  1. 把電子鎖蓋向上滑開
  2. 輸入密碼
  3. 蓋上電子鎖蓋
  4. 打開

如何開門出去?

我第一次出去完全亂開,用習慣台灣的旋轉鎖開門而誤觸了警鈴..還好sam就在外面,幫我們解決警鈴也告訴我們如何開門。

其實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出去了XD 超級簡單

門上有貼炸雞的傳單,可以叫外送體驗純正的韓國文化(如果不會訂可以請教sam)

Sam人很好,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們說到收錢的事情,只希望我們趕快去吃飯,他有空再來收錢就好,但剛好房間沒有放WIFI-EGG…

sam五分鐘後就直接抵達我們住的房間外面交給我們WIFI-EGG,我就直接塞錢給他XD 沒有付錢直接住我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哈哈哈哈

對!!你沒有看錯,有WIFI-EGG,是免費的WI-FI機!!!免費的!!!免費的!!!

直接省下租網路機的錢~

【以下是房間的資訊和照片】

房間相當的大,一進來左邊就有一個大的衣櫃和化妝台

Sam特別強調,在玄關處必須先脫鞋…這是韓國人的傳統和禮貌

牆上也有一個曬衣桿,收納空間超級多

床是一張雙人床配上一張「超大的單人床」,把所有的戰利品都放在床上都佔不滿整張床(還是因為我買太少?)睡得非常爽

廁所環境稱不算上是非常好,但乾乾淨淨的也不錯,廁所裡附有盥洗用品、吹風機、擦臉巾(小毛巾),沒有附牙膏牙刷唷~

廁所裡還有一台烘乾機,手洗完的衣服直接丟進去烘乾就可以了

 

放上中文翻譯的按鈕解說(素不素粉貼心)  *如果有錯歡迎跟我說

看其他部落客有打說地下室有洗衣機(自備洗衣粉),因為我沒有去所以我在這就不打出來了喔~

房間裡還有一個流理台,要使用時可以直接打開三折門,有微波爐、熱水壺、碗筷、洗碗精、冰箱;不用時將折門關起來,不佔空間的小心機正合我意!

在房間的正中間有張大木桌,ann說這裡比他以往住的飯店還要好,飯店都沒有高的桌子,吃東西吃的很辛苦

由於沒有地熱所以有放一台暖氣機在餐桌旁邊,有需要可以打開來使用(我沒有使用過)

一大片的玻璃窗,採光相當充足,若想開個窗透透風,下面有小窗可以開啟

空間大到三個行李箱打開還有空間可以走路

房間裡的插頭非常多,不怕有插頭不夠無法充電的問題

Sam非常貼心,服務也做得很好~每天早上都會問我們睡得如何?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有沒有其他的需求/需要?
 

歡迎按讚關注妃醬的粉絲專頁
不定時會更新吃、喝、玩、樂、彩妝文章~

 


最後一天也會提醒早上11點前退房,如果要寄放行李可以放在位於八樓(搭左邊雙號的電梯就可以下去了)的辦公室,如此的貼心又便利,被照顧得服服貼貼的!

以下是我個人整理出來的環境優缺點表格:

優點

配備、環境

附註說明

吹風機、烘乾機

吹風機不大台,但韓國是乾冷國家頭髮蠻容易就乾了

附免費WI-FI機乙台

三個人一整天連一台會不夠用,可另外再租一台

房間內有免費WI-FI

 

插座超多

一個房間內有至少10個插座可供使用

小毛巾

 

阿珠媽아줌마每天都會來打掃

垃圾要分類好(回收、垃圾)

房間比一般的民宿大

 

與房東聯繫方便

使用LINE聯繫(英文、韓文)

 

缺點

配備、環境

附註說明

沒有地熱

但有暖氣機

隔音不太好

第二天晚上隔壁來了一群外國人,半夜講話還很大聲,但我本人很好睡,倒是我的室友就不怎麼好睡….

離弘大太近

會一直想去弘大逛街、花錢XD

 

換錢所就位於旅舍的旁邊,出了住宿點往左走就會看到一間換錢

這是當時的匯率,當時去的時候匯率沒有很好(去最好的時候是在明洞大使館換的1:37)

明洞換匯划算推薦『大使館』+樂天LOTTE百貨@換匯x換錢所懶人包大公開

隔天去明洞的匯率就比弘大的還要好,但如果跟台灣比都好很多,第一天急用的話就在這換也不錯(其實旅舍對街也有很多家,但當天實在太累了就沒有一一去比價)

*這間換匯的人員態度不是很好,心情不太美麗(韓國服務業很少態度好的)

 

心得總結:

薩姆旅舍我給他蠻高的評價,無論是服務、地段、便利性都給蠻高的分數,由於我個人不認床,也不太會失眠,任何情形下都可以睡,隔壁的講話聲音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小菜一疊)

旅舍段離地鐵弘大站2號出口很近,2號出口有手扶梯,不管是去逛街或是去機場都很方便,附近也有開往機場的巴士、機場線快線AREX

歡迎各位參考看看,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住看看,一晚免千元價格的住到高品質的享受~省荷包又住的安心!!

 

優惠情報:

妃醬幫各位妃友跟sam先生爭取了優惠福利,這麼好的環境和住宿品質就是要讓他生意長榮!!

只要使用LINE跟sam先生訂房,並且說是由feijiang99介紹的(菜英文翻譯機:feijiang99 introduced to me),即可享有優惠折扣!!!

(折扣是sam評估淡、旺季與日期做不同的折扣優惠)

薩姆旅舍samstay house Line ID:samstay

 

文章中的房型與設備是當天妃醬入住的實況,會依照房型與老闆調整有所不同(我之後去住的幾次就沒有住到有烘乾機的房間了)

若喜歡這篇文章的房型,請將連結貼給老闆詢問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