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6-01.jpg

歐耶~這次把七天的上海文章內容趕在五個月內全部打完,為自己拍拍手

上海相關的文章請看下方~我都幫大家準備好了(怎麼可以這麼貼心拉)()

【上海七天六夜】|文青自由行|懶人包行程表&機加酒&花費&注意事項&氣候穿搭(上海藍山青年旅舍)@小資時尚平價旅行大享受

【上海自由行】浦東機場初體驗+藍山青年旅舍(外灘)+必勝客@消夜吃超罪惡的黑色大pizza

【上海自由行2-1】開眼界世紀徵婚!貴桑桑的『靜安寺』+必買伴手禮『張小泉剪刀店』@汗流浹背的鐵腿遊記

【上海自由行Day2-2】星光四色拍好拍滿『杜莎夫人蠟像館』+爆炸好吃的必吃火鍋『海底撈』@笑料百出的上海之夜

【上海自由行】小楊生煎包有這麼好吃?上海工藝美術館遇到大雷雨@外灘購物的不愉快經驗談

【上海自由行】文青人就要這樣玩!必去田子坊(戰利品分享)、龍美術館、當代藝術博物館@一趟藝術與美食的雙饗旅程

 

來到了旅程的倒數兩天,我的悠哉文青之旅就要結束了

如果你懶得規劃行程想參考我的行程規劃,我個人會建議七天六夜其中一天可以拉到蘇州或杭州去玩玩,如果不想離開上海也可以規劃一天去上海迪士尼,搭配上我規劃的行程會非常的充實

 

第六天的行程偏向觀光悠哉路線(哪天不是這樣XD),所以行程規劃的比較鬆散愜意

又是沒有吃早餐的一天,一大早就搭乘地鐵來到位於1號線徐家匯站『徐家匯天主堂』

SAM_8304.JPG

徐家匯天主堂

徐家匯天主堂全名為『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建於清光緒二十二年,是一棟哥德式建築教堂

許多偶像劇和MV拍攝也被徐家匯教堂的美與莊嚴給吸引,最有名的偶像劇是妃醬小時候超愛看的「命中註定我愛你」(不小心暴露年齡了)

需要取得入場票才能入場,取票的方式很特別:看到徐家匯天主教堂後再繼續沿著馬路往內走,會看到一間黃色小屋的服務台索取免費入場券

SAM_8282.JPG

SAM_8278.JPG

SAM_8280.JPG

在這邊特別提個醒,因為教堂是很神聖、莊嚴的地方,遊客入場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事情:(違反規定是不能入場的喔!)

*保持安靜、勿大聲喧嘩

*禁止飲食

*勿踩踏跪凳

*進入請脫帽,並穿著整齊、乾淨服裝(上衣不露肩、下著不露膝、鞋不露趾頭與腳跟)

*禁止隨地吐痰、抽菸、亂丟垃圾

*教堂內禁止接聽與撥打電話等通訊工具,進入教堂內請關閉手機或調整為震動狀態

*請勿在教堂內擅自拍照攝影(獲得工作人員與教會負責人同意者除外)所以這篇文章內妳不會看到室內的環境照片,我是守法的女孩

*如不遵守以上規定,教堂工作人員有權拒絕您進入教堂

光外面就可以讓我們拍得很過癮了,但太陽真的很熱情(熱情到我想賞它兩巴掌)我們速速拍了幾張後就進去參觀了

SAM_8318.JPG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徐家匯天主教堂的介紹就這樣有頭無尾的在這裡結束了(~)

174294303.gif

這七天的餐點採隨意規劃,看到什麼就吃什麼的路線(484很隨興XD)

由於中午實在是太熱太熱了,為了躲避可怕的艷陽,就不找巷弄內的小吃了

躲烈陽找百貨公司就對了!我要吹冷氣~~~~

在天主教堂旁的十字路口就有一間太平洋百貨,今天的中餐就決定在那解決!

 

必勝客吃中餐

如果有從頭追我上海的BlogVlog應該會發現這是我在上海第二次吃必勝客

基本上我在台灣是不吃必勝客的,PIZZA我在台灣最常吃的就是拿坡里

但不知道為什麼來到上海就想吃平常不會吃的必勝客…..可能是真的熱到不想再找餐廳了吧

這次在必勝客沒有點pizza來吃,選擇了義大利輕食和沙拉來餵飽熱到吃不太下的胃

松子雞肉羅勒意麵(義大利麵) +繽紛蔬菜沙拉+檸檬紅茶() CNY$45

SAM_8343.JPG

SAM_8346.JPG

新鮮的蔬菜搭配上酸酸的和風醬,清涼爽口~夏天吃這個很對味 (建議怕酸的人不要吃,口味偏酸)

羅勒義大利麵味道中規中矩正常發揮,有點偏油….吃到盤底會有點反胃

檸檬紅茶跟台灣喝的雀巢牌不同,是濃郁的老紅茶加上檸檬片,口味稍偏甜(妃醬本身紅茶喝微糖)

更多的相關資訊可以看上海Vlog

 

濃情香雞翅CNY$49 / 6

SAM_8348.JPG

這名字取地真的很棒,兩個女孩在上海七天就吃了兩次濃情香雞翅~~~就是要跟我們濃情蜜蜜

吃完後也沒有在百貨多逛,吃飽喝足就開始下面的行程

 

特色書店『衡山和集』

SAM_8359.JPG

SAM_8361.JPG

從徐家匯天主教堂只需要步行15分鐘就可以抵達衡山和集,吃飽飯運動一下這規劃非常完美

『衡山和集』被譽為上海最美的書店,被這巨大的桂冠戴著怎能不前往朝聖呢?

『最美書店』這詞用在衡山和集身上很適合,但這麼最美並不是漂亮的意思….

這個美我覺得是『有特色』、『有味道』、『獨特性強烈』

SAM_8368.JPG

上海市是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主要都市之一,繁忙的港口、重要的工商公司與中心都在這

忙碌、快速、經濟、外銷、進出口這些千斤重的詞彙就是上海的標籤

在上海的七天….很明顯的感受到生活的壓力與壓迫感,就算在觀光區或室內逛街都會因為人潮洶湧或空氣品質而焦躁

而衡山和集……就像是綠洲般的存在,與世無爭的藝術與休憩空間,有如幸福天堂的一角

SAM_8370.JPG

三層樓的獨棟書店,集結了音樂、藝術、生活、展演廳、文創、咖啡廳,在老屋裡找到自己的呼吸空間,釋放所有的煩躁心情

遠離都會區、吵雜的車聲人聲、讓人喘不過氣的熱情店員,細品書籍、享受愜意

 

和自己約個會吧!

在靜謐的地方與自己對話,不管是閱讀、聆聽、繪圖甚至是發呆,都可以和內心的自己更緊密

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人潮與車流,彷彿是兩個不同的時空,感受這小小的「幸福廢生活」

你會發現…. 幸福其實很簡單

 

【這是簡單的旅遊紀錄文,簡單地分享我的感觸與感受】

 

逛完衡山和集別急著去搭地鐵,附近也有許多文青店家可以逛喔~(多溜搭溜搭再走)

被熱到很焦躁的我又跑去旁邊的星巴克喝了一杯『摩卡可可星巴克』

SAM_8382.JPG

SAM_8380.JPG

SAM_8384.JPG

新天地

SAM_8395.JPG

搭乘地鐵至10號線新天地站,抵達新天地與新天地時尚購物中心

新天地保留上海本土文化,,也是藝術家和外籍人士聚會的時尚場所,許多觀光客(就是我)、外國人會聚集在這裡聊天喝下午茶

SAM_8396.JPG

SAM_8392.JPG

SAM_8394.JPG

這裡會讓我想到台北的松菸,一棟棟的房子裡有展覽空間、銷售空間、茶館、餐廳等

佔地面積很大,是一個很有歷史味道的街道,網美在這裡可以拍幾張美照

上海照片_180916_0048.jpg

 

田子坊

田子坊第四天就去過了,我統一整理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歡迎點擊懶人包任意門)【上海自由行】文青人就要這樣玩!必去田子坊(戰利品分享)、龍美術館、當代藝術博物館@一趟藝術與美食的雙饗旅程

這是在上海的倒數第二天,也是在上海市區吃的最後一個晚餐

想到我們在桃園機場的7-11有來一客泡麵,毅然決然地決定買小點配泡麵

不過在我們住宿附近幾乎都是大餐廳或是糕餅類(月餅等),沒有那種可以買一點點當宵夜的小點

突然很懷念台灣….隨便都可以買到鹹酥雞、鹽水雞,夜市的選擇多到有點幸福

 

漢霸漢堡

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被我們找到一間在小胡同內的『漢霸漢堡』

點了兩份小點(一份15元人民幣,任選兩樣):上校雞塊X1、紫薯球X1、香辣雞翅X2

SAM_8478.JPG

老闆表示因為是現炸的,所以要現場等5-10分鐘,但我們足足等了20分鐘…..餓到我肚臍貼脊椎

如果你是屬於餓的時候脾氣會不好的人,千萬!千萬!不要吃這間,你絕對會翻桌

吃後心得分享:紫薯球很油….香辣雞翅還可以,但辣度不夠、上校雞塊正常發揮

眼睛大肚子小的兩個女孩又跑去全家就是你家買「關東煮」

SAM_8489.JPG

SAM_8487.JPG

大陸的關東煮外帶是沒有杯蓋的,熱騰騰的杯子加上熱騰騰的湯,走在悶熱的上海真的很折磨

(菜菜天生神力,在大熱天邊走邊喝把熱騰騰的關東煮湯喝掉大半,佩服!)

 

星期六的行程看起來很豐富卻也很愜意,明天就要回台灣拉~~~~~

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天的行程吧(揪咪)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