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jpg

耶~~~~~~終於要開始詳細解說這次的上海旅行紀錄了!

還沒看過Vlog的快去看,快去快去~~~~~

【Vlog看這裡】

勇闖上海七天六夜★自由行不行☆文青放鬆之旅 |短腿妃醬|

從桃園機場起飛只需要1.5小時便可抵達上海感受中西合璧的美麗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上海了)

星期五的搭機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多一些些,雖然已經提早報到,但還是比預計的晚一些出海關

SAM_7186.JPG

雖然晚出海關,但還是有一個多小時逛免稅店的時間

以前幾乎不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免稅店買東西,直到今年三月的首爾行才在免稅店買一組REVLON露華濃的口紅組

這次和菜菜逛了免稅店,便開始討論眼周的困擾和保養,便開始我們的眼周『救護隊之路』

開始尋找每個大品牌的眼周按摩滾珠和相關產品

尋找的條件是:香味和膠感不要太重、吸收快、不黏膩、有滾珠可以按摩和舒緩

 

將將!

這是我們在免稅店買的『clinique倩碧 全效亮眼按摩精華(All About Eyes Serum)』

*先說好沒有業配!自掏腰包的產品~我們倆試到手背都從香的試用到變臭的,鼻子聞到都快沒有嗅覺了,這可是我們評估下來覺得最適合我們倆的保養產品

SAM_7250.JPG

單賣一支是1150元,結帳時店員好心提醒我們也有賣一組兩支1950元,平均下來一支才975元

買了後直接拿到上海給它塗了7天,第一天就直接把它冰在冰箱裏面就會冰冰涼涼的感覺,還可以增加鎮定的效果

用起來很清爽不黏膩,姑且先不說到底有沒有官網說的效果(相信我,只有用七天絕對看不出來差異性),但用起來真的無負擔又好吸收

 

再來就等著上飛機囉!飛上天空就會發現台灣真的好美~~~~~

SAM_7198.JPG

SAM_7217.JPG

SAM_7224.JPG

不免俗的要放上長榮的飛機餐紀錄一下

以往我都會在官網後台選擇海鮮餐,不過這次的長榮後台沒有海鮮餐可選擇,所以就跟大家吃一樣的

這應該是豬肉燴飯,味道偏重(搭配著飯吃還是有點鹹),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挺ok的不會到不想吃或難以下嚥,畢竟早餐吃了大餐(連結)下午就不會太餓,止止嘴饞而已

SAM_7231.JPG

SAM_7232.JPG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了,出海關後我們就拿行李準備搭地鐵(中間太瑣碎的小事情就略過)

事前做的功課是搭磁浮列車只需要8分鐘便可以快速地抵達市區但費用也比較高(普通席的單程¥50、來回¥807天內有效貴賓席的單程¥100)

兩者比較:

搭乘磁浮列車:在機場搭乘磁浮列車只會到龍陽路站,再轉搭地鐵(龍陽路站)到南京東路站才會到我們的住宿站,轉搭的中途還要拖拉行李和經過許多X光機的檢查,把行李箱搬上搬下真的很吃力…

地鐵:從機場搭地鐵至南京東路站只需¥7,但卻需要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南京東路站,進地鐵站也需要把行李扛上X光機檢查

評估結果:

磁浮列車速度雖然快,但一樣都要轉搭地鐵卻還要操體力,考量後決定不搭磁浮列車了,用時間換省錢

SAM_7246.JPG

*雖然看地鐵圖浦東機場站和南京東路站都是2號線,但並不是直達,來回都需要在龍陽路站換車搭往南京東路站,中間沒有扛上扛下的折磨,我個人比較推這種搭乘方式,雖然耗時但必較便利、簡單。

搭地鐵前我要先買張上海交通卡,但因為他們的機器都已經E化了…沒有微信和支付寶的我只能到地鐵站對面的窗口購票

一張空卡¥20,我加值了¥80(最低的加值金額是¥10)

SAM_7245.JPG

看這個排隊的人龍….太可怕了,等了15-20分鐘我們才進地鐵站

SAM_7243.JPG

到南京東路站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一號出口沒有電梯,我倆小女孩提著沉重的行李上樓梯

這時候就可以對比出韓國歐爸的貼心了,在韓國就會有歐霸突然現身幫你提行李,再來就是帥氣地轉身離開(你有話說不出來~~~~)

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當天的環境真的很不ok,整條街都臭臭的….整條街都有一種口水臭掉的味道…

外加還不適應大陸的霧霾,整個眼睛霧霧的,挺不舒服的(眼睛癢癢、鼻子癢癢)

腳還踩到撒在地上的酸奶差點滑倒,拖著行李心情已經很煩躁,鼻子還要聞臭的味道著實不開心(外加邊抽菸邊走路,拉著行李還要躲煙味整個人很忙)

*強國的可別砲轟我,我只有說第一天晚上喔!其他天晚上的南京東路人步道街都還好沒有第一天的味道這麼重

確定民宿的位置後便前往民宿,這篇文章的篇幅會很長,我就稍微介紹一下民宿的特色和優缺點:

 

優點:地理位置方便、床很大、房間和使用空間都很大、有外國人可練英文、有撞球台、足球機、交誼廳晚上跟大家可以看電影、自助洗衣機

缺點:房間燈光昏暗、電視可以看的台數很少、沒有一般用的衛生紙、吹風機的風略小

其實第一篇上海前言就打過了,我複製過來,更多的詳細碎嘴就看vlog和後面專門介紹住宿的BLOG吧!

【上海七天六夜】|文青自由行|懶人包行程表&機加酒&花費&注意事項&氣候穿搭(上海藍山青年旅舍)@小資時尚平價旅行大享受

 

COVER 藍山2.jpg

接著走到距離民宿步行15-18分鐘的第一百貨的六樓『海底撈』預約明天晚上的座位,想說有訂位就不會等太久

沒有想到居然不能訂位……全部都要現場排隊(殘念)

不過這趟我們也沒有白來,因為在第一百貨的隔壁棟就是在後幾天行程表上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先來探路也好(擦去滿臉的淚水汗水)

SAM_7467.JPG

(右邊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大樓,對街就是第一百貨)

ad2.jpg

無法訂位那就去買晚餐來吃,順便熟悉周遭環境,方便之後買東西、吃東西都可以快速找到

但其實晚上八九點店家都關得差不多,第一天也沒有想在外面店家吃

回家的路上無意間被必勝客貼在外面的海報吸引

『黑色的pizza??』

 

 

 

 

SAM_7280.JPG

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感覺又很好吃的樣子,我們便點了一個熱辣嫩牛芝士黑pizza(¥79)+濃情香雞翼(¥49)帶回民宿吃

SAM_7285.JPG

SAM_7286.JPG

回家的路上在便利超商買了些飲料和大罐水可以分裝出門比較省錢

一大罐水¥12.8+一小瓶水(隨身帶出門用,產品是左上的水....照片沒有拍好)¥2.5+一瓶雪碧¥4.2 (我是連小帳都要記的女孩)

ad2-2.jpg

價錢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給他們零錢他們臉都有點錯愕(真的很好笑)

現在他們都電子化了,掃個QR code(二維碼)就可以付款,基本上已經不使用實體的錢幣做交易了,這七天我們拿鈔票出來,上海人眼神透露出看到原始人的感覺,真的很可愛

這七天要消費前我們都會先問「現金支付可以嗎?」,有些店家還會很緊張地回「是剛好數的嗎?」真的是很逗趣XD

終於回到民宿享用我們的第一頓上海餐了,這間民宿燈光超級昏暗,我根本不可能拍照和錄影…燈光不足是一大敗點

 

看一下黑色pizza的樣子(pizza已經夠黑了燈光還不給力),起司給的非常大方,是貨真價實的芝士pizza

SAM_7290.JPG
 

SAM_7293.JPG

但我覺得沒有辣…蠻香倒是真的

平常最外圈的厚邊我幾乎都不會吃,這黑pizza的厚邊有夾芝士,麵包又不會乾硬,不知不覺就全部吃光光了


 

SAM_7298.JPG

再說說這個濃情香雞翼,烤的挺入味的!油亮油亮的外皮不會油膩,我到家先洗澡再吃雞翼已經冷掉了,卻還是很好吃

 

SAM_7289.JPG

六支根本就不夠!!這濃情香雞翼的濃情是要我對這雞翅念念不忘吧XD (過幾天又點了一盤來吃) 

不過好吃是理所當然的,換算下來一支雞翅要40元台幣,這不好吃就要翻桌了

*第一天原本想要看電視配pizza吃,但電視我們不會用就作罷…(兩個女孩累到誰也不願意出去問櫃台人員)

 

下一站:【上海自由行2-1】開眼界世紀徵婚!貴桑桑的『靜安寺』+必買伴手禮『張小泉剪刀店』@汗流浹背的鐵腿遊記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