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1-02.jpg

喔耶~又要開始我的碎碎念旅行回顧日記了

目前是大阪自由行和上海自由行同步更新,如果看完大阪這篇覺得還想再看妃醬的碎碎念旅行紀錄,可以先用上海旅行打發時間

阿~如果看完了也可以看我的vlogYOUTUBE搜尋短腿妃醬(一種硬要置入性行銷的港覺)

SAM_9242.JPG

出發去大阪的這天我們是搭乘08:20華航班機飛往關西機場,所以早上差不多六點就抵達機場了

【大阪自由行】第一次到大阪『這樣輕鬆玩』。五天四夜懶人包X機加酒X花費X行程表大公開

 

到機場就先取在ivideo官網租的WIFI機,我已經租過他們家的機子很多次了,ivideo官網有很多機種可以選擇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ivideo的【超強電力】日本WiFi機 AU 4G LTE 上網吃到飽 ivideo日本WIFI機租借網站任意門

無業配使用心得:

1.晚上充電早上出門前拔起來,一整天在外14-16個小時一次電都不用充,電力真的很強!大推

2.取機在桃園機場取機,回台灣桃園機場還機,簡單輕鬆又方便~~

 

好的~~~~開始我的大阪第一天行程!

先來跟大家分享我一大早在華航櫃位報到時幹了一件蠢事

我忘了搭華航報到時要拿出當初刷機票的信用卡拉…….

出門故意不帶信用卡就是怕在日本刷到忘我,刻意不帶.但我忘記搭華航報到是需要核對卡號的

還好我有提早一小時到機場,妃爸載我到機場後40分鐘內回到家,跟我說信用卡的卡號我才能順利地報到

如果真的沒有卡號地勤也不會讓你報到喔,你就要現場購買機票.

冷汗直流.還以為我搭不上飛機了(免驚免驚),遇到問題還是要冷靜些~~~

*出國還是要帶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搭乘華航(中華航空)前往機場的旅客,千萬要記得帶自己刷機票的信用卡

*我刷聯邦銀行的信用卡,櫃台人員建議我打去打去信用卡公司問,但信用卡公司也不會告訴你『完整』卡號,只會告訴你後八碼而已(一共要提供16碼+後驗證碼)

SAM_9277.JPG

其實我平常都是搭長榮和其他航空居多,搭華航的機會比較少,畢竟我之前有大方示愛我最愛的航空是『長榮航空』

好的~來記錄一下華航的飛機餐,普普通通的豬肉燴飯,加上一台感應不良的電視

SAM_9306.JPG

174294303.gif

還好昨天晚上也沒有睡很飽,這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就拿來補眠吧~等下還有半天的大阪行程要跑,充電非常重要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後便搭乘『南海急行電車』到難波站

SAM_9313.JPG

SAM_9318.JPG

交通卡(台灣統稱的悠遊卡)可以在南海難波站旁邊的服務處購買,louis很幸運的買到原子小金剛的限定版交通卡,我本身就有交通卡了就不另外買(我的是醜醜的企鵝.哭)

小叮嚀:搭車之前要記得先確認卡裡面的餘額唷~

 

難波站是在最後一站,在路線圖上站名是顯示是日文なんば,雖然不是漢字但不要緊張,看中間有個像英文的『h』左邊的字是像漢字的『友』的那個就是了~

SAM_9329.JPG

搭上車後約莫4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難波站

抵達難波站的第一件事情先連絡民宿的工作人員,先check in我們的房間放行李,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我們的大阪自由行party了

大阪住宿住這裡【大阪平價住宿推薦】心齋橋4-6人家庭式公寓@鄰近美國村/難波站/心齋橋/道頓崛的滿分民宿(優惠代碼)

公寓1-01.jpg

心齋橋商店街

來到大阪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朝聖大明星『固力果跑跑先生』

一定要跟他來一張標準的copy動作,我就是個死觀光客~

SAM_9380.JPG

SAM_9389.JPG

然後就可以回台灣了~~~~(喂!你以為你來追星的阿)

通常大家都是在橋上跟跑跑先生拍照,但在橋上拍一定會拍到路人的髮旋,完全就是在玩髮旋集集樂(如果開閃光可能還會拍到頭皮屑)

民宿的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在橋下拍,人不多之外還可以拍到完整的跑跑人~

拍完之後就要正式開始我的購物之旅了!

第一個行程就是先衝去Disney store(迪士尼商店)和妃友連線代購商品

店裡的款式很多,恰巧碰到我的摯愛『米奇90歲生日』,現場有許多為了慶祝90周年的特色款商品和紀念書籍

還好我沒有帶信用卡不然我會失心瘋 (疑?幾個小時前不就是因為信用卡忘了帶差點不能登機嗎?)

時間約莫是下午5點多,店裡擠著滿滿的人潮,再加上忙著連線就沒有拍環境照片,只有拍幾張我覺得很可愛的小單品

cover5.jpg

結束disney store(迪士尼商店)還可以去旁邊逛逛ABC market找看看有沒有日本限定款或是比較便宜的鞋子和衣服

IMG20181005173724.jpg

由於我們最後一天要去臨空城outlet購物,所以不會特別想在市區ADIDAS和NIKE血拼,不過LOUIS在日本有買了一雙日本限定款的ADIDAS的BOOST系列鞋

台灣”類似款”賣台幣5290元,在日本買只需要11200日幣,折合台幣只要3200元就可以買到,超級划算的!!

這個後面會跟大家介紹~(別著急,慢慢來)

 

大國藥妝

經英國研究指出(?)來到日本,不管你身體素質猛的跟浩克一樣,又或著是和神力女超人一樣刀槍不入的男男女女,都會去逛『藥妝用品』!

一條商店街上有滿滿的藥妝用品,就算原本不想逛、不想買也會被莫名的引力吸進去

然後走出來兩手就各拿一大袋……老天啊!這是什麼巫術

cover7.jpg

『大國藥妝』是日本藥妝店中平均標價較低的連鎖藥妝店,經過我的市場調查,百分之七十的遊日旅客會去大國購買藥妝用品,其中的原因有:價格便宜、標示清楚、動線清楚、分店很多很好找、店員帥氣又可愛(?)、應有盡有

不選擇大國的民眾則是給出以下理由:觀光客太多不好逛、如果一次買很多才會去大國藥妝,否則不會特別為了1-2樣商品去找大國、走道空間小逛的不舒服

 

好的!這麼沒有學術參考價值的市場調查給各位參考~

以我個人的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

大國的『大部分商品』價格較划算這是真的!去年搭郵輪去鹿兒島玩時因為那條商店街沒有大國,就隨便找一間連鎖的藥妝店買。

兩天後看到了大國藥妝,一比較才發現價差大到掉下巴,只能催眠自己『不一樣!不一樣!這兩個一定不一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買好了就不要比價,別犯賤!)

在大國待了兩個小時,買了以下這些伴手禮和連線代購給大家參考參考   (想跟妃醬連線代購的歡迎加入ig和粉專私訊我)

我個人覺得我購物算理性的!出國玩還是要冷靜點才不會失心瘋

230961432.gif

好的~逛著逛著肚子也是會餓,畢竟我也不是仙女~還是要進食

當一個人肚子爆炸餓的時候理智線是斷的,基本上看到什麼都想吃

我們以最快的方式找到可以提供我們進食的餐廳

 

麥當勞

SAM_9397.JPG

哈哈哈哈!你沒看錯,這就是在你家轉角或巷口會看到的麥當勞

這間麥當勞不是特色店、也不是網美店,單純只是可以提供給我能量的速食餐廳

給~~~我~~~~吃~~~~東~~~~西~~~~

沒錯~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進麥當勞的,感覺餓很久

點了一個在台灣的麥當勞也有的產品『麥香魚』套餐、louis點了三層牛肉漢堡

SAM_9400.JPG

SAM_9402.JPG

麥香魚的味道跟台灣一模一樣(回憶小時候吃的味道)

值得推薦的是麥當勞沙拉,胡麻醬真的是一絕~~隔天直接衝去超商買一大瓶胡麻醬回台灣配生菜吃

 

鳥貴族居酒屋

cover6.jpg

來到日本就要體驗當地的居酒屋文化,第一天晚餐我們在住家巷口的鳥貴族連鎖居酒屋吃飯

整間店滿滿的日本上班族,看到壓抑一整天的情緒在這裡抒發出來

鳥貴族每樣烤物炸物都是298日圓,用每個桌上都配有的ipad點餐就可以,非常方便

SAM_9409.JPG

SAM_9405.JPG

菜單上的菜色種類非常多,料理方式也有很多種

口味來說我覺得偏重,我已經這麼重口味的人了還覺得口味很重.

由於平價美食就吃在一個『爽』度,討一個可以邊聊天邊吃東西的環境與氛圍

SAM_9413.JPG

SAM_9414.JPG

我們六個人點了26個品項,一個人1551元日幣(約430台幣),不得不說這台平板的系統設計真的很棒,自動幫你算好一個人多少錢

SAM_9438.JPG

價格來說cp值很高,但如果說食物的話我覺得普普通通

第一天的行程就打了將近三千多個字,幫我潤稿的小幫手潤到都眼神死(揉眼睛)

放心~後面四天的行程都很簡單扼要,沒有這麼多字了 (除非我又想到廢話)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