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01.jpg

在韓國的這八天每天的天氣都很好(我來韓國玩三次,沒有一天下雨)

在韓國第三天了,一樣滿滿的行程填滿我的一整天

今天要去永登浦地下街,第一次來韓國提著一大堆購物袋提到手超級痛….(死不拉行李箱出門,我覺得行走不便)

這次學乖了,一大早就拉著一咖20吋的行李箱就出門了

小提醒:出國前將衣服裝在20吋行李箱內,再將20吋行李箱裝進比20吋行李箱還要大的行李箱內,出國後將20吋行李箱內的衣服移到比較大的行李箱裡,這樣你就可以拉20吋行李箱去逛街了~

 

廣藏市場(早餐這解決)

如何抵達?

搭乘1號地鐵抵達129【鐘路5街站】,從地鐵站8號出口出來後先不要上到地面,從地鐵圖和地圖上看到的出口最近的是八號出口沒有錯,但其實最近的是地下購物商圈街的9號出口


我不迷韓劇,真正有從頭看到尾看完的韓劇五支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

繼承者們、藍色海洋的傳說、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沒了!

其中繼承者們、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都不是ON檔追的,都是過了一年後才追的

『藍色海洋的傳說』完全是被男女主角吸引才看的。

我看劇的等級跟追星妹和韓劇迷的等級比起來,完全不能看…

韓綜看的更少,只看『running man』,除了節目好看好笑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跑到韓國各地去玩遊戲

完全就是一樣旅遊節目阿~~

其中『廣藏市場』是許多迷妹會去朝聖的景點之一

這裡知名的食物大家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綠豆煎餅」、「毒藥紫菜包飯」、「生牛肉」

這裡的座椅都有舖上溫暖的電暖被,屁股超級款和的~~

這次我們採取看到順眼就坐下去的策略

位於轉角這家超大的小攤販,阿珠媽親切又和藹

什麼都有賣,看到想吃的就用手指頭點點指指、比數字,相當方便

我們點了還韓國必吃的:血腸、紫菜包飯、魚板、煎餃

 

血腸

讓許多部落客聞名喪膽的韓國特色小吃,這道血腸喜歡的人很喜歡,極度討厭的人就真的超討厭,有點像台灣的豬血糕的概念

第一次品嚐血腸是帶著超怕的心情(畢竟有超多人跟我說吃起來很可怕)

說實話,真的是心理的惡魔在作祟,吃起來就是QQ的豬血糕(拜託….豬血糕可是世界是最可怕食物的第一名,都吃過了在怕什麼)

沾著旁邊的玫瑰鹽各家特別,提升血腸的原味,但我喜歡吃有沾醬的,畢竟血腸還有有點小味道的

 

紫菜包飯

這家的紫菜包飯對我來說就是正常發揮,讓我比較想吃看看網友說的毒藥紫菜包飯到底有多好吃

 

 

 

魚板

這就不多說了,一樣是正常發揮的魚板,來韓國必吃的國民美食之一,建議多人分食才能吃得比較多樣

 

餃子

餃子有韭菜餃子和泡菜餃子,〝僅加碼西搜唷〞 (真的超級好吃的!!)

料多實在又美味,我記得不貴,可多人分食一盤

(每個食物的單價我忘記了)

我們現在穿這樣都還超級冷 (裡面兩件衣服外加外面一件外套),外面還有一條超厚的圍巾

屁暖電真發揮很大的作用,屁股暖了全身都暖了~~~(非常捨不得離開)

1409495328-3777013151 (1).gif

晴在市場尾買了一杯奶茶,店名叫【Coffee&】

(我的小藍行李箱入鏡了)

店外的菜單是全韓文和中文的,韓國的手搖杯價格都不便宜

不會韓文或是英文的沒有關係,可以跟店員要中文菜單

前面有提到晴是點奶茶

晴問店員正常甜度的奶茶會不會很甜*(請注意:韓國的飲料是不能調整糖度的)

店員回我們「還好!!很好喝的」

這杯飲料等到我們快睡著….神之久的!!!!奶是還在擠嗎?

好不容易等到這杯貴桑桑的奶茶(韓元,約台幣)

晴喝了一口就升天了….(秒翻白眼)

不要以為是因為太好喝而升天...

甜到一個要死,奶和茶的比例很怪= =  完全喝不下去

過了十分鐘後這杯飲料就在垃圾桶裡了….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下一站慶熙大學

 

心靈感受小屁話:

個人覺得在韓國這麼冷的國家生活,皮膚真的變得好好 

毛細孔冷到縮成零毛孔,不要看我穿得這麼多,還是很冷的...

早晨的肉圓臉,冷到失智@@

冬天來韓國完建議穿長版的外套,腳暖全身就暖,不要像我一樣穿短版的外套,腳冷枝枝

(拍攝地點:建國大學貨櫃屋)

超冷的天氣加上要一直狂走路,來韓國雖然每天都吃很好,但回國後量體重竟然變輕了!(好愛去韓國)

運動量消耗的卡路里遠遠超過吃進去的熱量

 

慶熙大學

慶熙大學是韓國知名的私立高等學府,每次都被網友燒到都快脫皮了XD

想要不花大錢就有來到歐洲的感覺,來慶熙大學就對了~

不得不說,韓國這國家是四季都可以來玩的

春天的鳥語花香、夏天的俊男美女穿少少(疑?)、秋天的楓葉景緻、冬天有如韓劇的浪漫飄雪

挖~~~~~~~整個就是很適合在那邊待上個一年,把所有季節的韓國都蒐集到

明年2018的首爾旅遊一樣有排慶熙大學,四月初希望可以看到櫻花盛開(幻想)

這次是冬天尾來到韓國,樹葉還是光禿禿的,真的很有韓劇的感覺..

可惜我這短腿在畫面中就是一個『怪』字 = = 

韓國人普遍身高都很高,我是……他們的拐杖?

 

如何抵達慶熙大學?

第 1 步:搭乘地鐵到123回基站下車

第 2 步:往上走→1號出口(指示牌上會寫慶熙大學)

 

第 3 步:往下走→右手邊走過去就是01號綠色公車乘車處

 

第 4 步:上車(上下車都要感應票卡),第3站下車(記得下車刷卡)

看到這個拱門就代表學校到了,超有歐洲的感覺der~~~最美的還在後頭

給你們看看慶熙大學有多美,以下的建築物順序這完全就是按照心情走,看到哪個建築物美就走過去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對稱的建築古羅馬【行政樓】

藍藍的天空與古羅馬對稱建築,讀這間學校根本就不想畢業 (延畢10年我都願意)

真羨慕考上慶熙大學的學生,能在這麼美的學校上課...

再來是來到到如歐洲城堡的【慶熙大學圖書館】

連圖書館都可以美到一個不可思議,會美到眼淚流下來的感動

說真的我如果真的讀這間學校,我就算不愛看書我也要天天來圖書館

這裡就一定會碰到超帥又愛讀書的歐爸 (好想重考)

(這陽光美的一個不像話,我的五官整個平掉 = = )

我愛上韓國旅遊,完全是因為韓國的學校、環境、景色都好美好美~~~~

就算今天在韓國沒有規劃任何行程,我坐在公園看著天空、風景也可以待個一天

說不定我下次就會愛上日本~(期待日本旅遊)

特別說明一下,因為後面的行程有安排去超市,所以我今天有帶一咖20吋的行李箱

給大家看看20吋藍色行李箱的獨自照片,是不是超像爆裂物(喂!)或是要離家出走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這樣拍都好有感覺,怎麼拍怎麼漂亮

隱藏在這片光禿禿樹的後面就是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

不是我在唬爛,是真的蠻像的,這棟其實就是慶熙大學的【大禮堂】

很多觀光客都為個大禮堂而來,但這可不是隨便拍拍就可以拍到的

要到這大禮堂前拍照必須先爬一個〝好漢坡〞

來韓國玩過的都應該知道韓國的坡度可是45度起跳,跌倒真的就是滾到山下,根本沒有機會爬起來

大禮堂就近在眼前了~~~~~為了美照要加油

拍完照後肚子也餓了,接下來就要徒步走到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回基煎餅

一走出校門口餓到不行的我們仨人就先找間飲料店歇息

再次聲明韓國的物價偏高,所以這次的飲料絕對不能像剛剛一樣隨便找一間飲料店消費

所以我們選擇了在慶熙大學校附近的連鎖知名咖啡店【星巴克】

裝潢跟台灣的差不多,只是菜單變成韓文而已

跟台灣一樣也是自助式的糖、奶精等小吧檯,但怎麼覺得韓國吧台上的東西比較多@@

妃醬不喝咖啡,只喝星巴克星冰樂中的『巧克力可可碎片』

我叫了一杯中杯的巧克力可可碎片(韓幣6200元,約台幣175元) 真的貴 = = 

但卻意外地好喝,咬得到碎冰外還可以吃到很多巧克力碎片,跟台灣的真的不一樣

我在台灣喝到的都是冰塊打的超級碎,巧克力蠻少的,喝起來很稀...

韓國的巧克力可可碎片喝起來比較濃郁,是貨真價實的『巧克力可可碎片』 (加分加分)

 

順便向大家介紹我這次租的wifi機是ivideo的(沒有葉配,用新台幣租來的)

租八天才874元,等於一天不到75元!我是個盡責的省錢部落客

以下是我的租用心得和步驟,想知道可以看下面的連結

【首爾自由行】iVideo出國旅遊WiFi網路分享器@訂購步驟與使用心得

 

中餐-回基煎餅

 

這家煎餅店是看了某位知名的部落客的文章而前來朝聖的

回基煎餅位於地鐵回基站不遠處

中途還買了比昨天還要便宜1000韓元的草莓(但沒有很好吃,昨天的比較甜)

還經過了太陽的後裔拍攝『喝三天三夜』場景的燒烤店”喜來稀肉”

店家外面就是大大的海報~要人不注意也難

一路從慶熙大學步行走回地鐵回基站,走了將近20-25分鐘(公車怎麼來就怎麼走回去,從地鐵站過來約10分鐘左右)

GS25便利店左轉就是回基蔥煎餅的巷口 

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這家店!

很有韓國風味的一家店,跟我在韓劇上看到的畫面差不了太多

一坐下阿珠媽就給我們一盤餅乾和一盤泡菜

餅乾就像台灣的數字餅乾,就不浪費唇舌跟大家講解(台灣一包沒有多貴,可以買來吃看看)

店裡滿滿的宋仲基和全智賢(燒酒廣告代言)

牆壁上是菜單,但沒有中文….點菜有點困難 (之前做功課時就有事先知道這間沒有中文菜單)

雖然我已經是先把網路上部落客翻譯成中文的菜單列印下來了,但沒有幫助到多少…

因為部落客的照片和牆壁上的菜單是不一樣的= =老闆有更新過了

下次如果你們也有遇到這樣的事情,請下載GOOGLE翻譯APP,把照片拍下來後貼上去直接翻譯就可以『大致』知道在講什麼了(至少知道是肉還是菜)

正當我們覺得煩躁的時候老闆給我們一本『中文菜單』

DSCN8547.JPG

可能是因為觀光客變多了,老闆娘也升級到國際化了

餓到不行的我們就點了D餐,內容物有以下:

小腸火鍋、蔥煎餅(其實就是最基本的海鮮煎餅)、玉米、辣炒年糕、飲料

先上來的是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就是正常發揮,但也沒有讓人到非常驚艷,哈哈

比較特別的就是有魚板在裡面,不是只有年糕

 

小腸鍋

乾….一上來真的是臭到不行

有點大腸臭臭鍋的感覺,但比那個還要臭….裡面的料又不多

這鍋小腸裡的料有小腸、青菜、冬粉....

不要看我這樣拍好像料很多喔,這可是三個人要吃的,一個人吃一鍋可能還會飽

三個人要吃飽就蠻困難的,要吃飽就要一直單點食物加進去

吃沒幾口我們就在等下一道菜上來,再來上來的玉米

這玉米讓我蠻意外的,居然有加奶油和起司

不油膩也會太油,這道菜的味道根本就是台菜 (愛慘了)

這算是前面幾道菜後的小確幸,有稍微撫平我幼小的心靈和荷包

 

超餓得我們就只能等網路評價超高的海鮮煎餅上菜

等了將近20分鐘海鮮煎餅都還沒上來,旁邊的韓妞比我們晚來的都上菜上完了

跟阿珠媽說我們的海鮮煎餅還沒上,阿珠媽先是用很平淡的表情看著我們後就說『快好了』

沒過多久我就聽到擀麵糰的聲音…

是….忘了的意思?

又等了十幾分鐘才上來

的確是滿滿的料,厚度很厚,滿滿的章魚、青菜、紅蘿蔔

但明顯感覺得出來做的很倉促….料沒有灑得很均勻,幾乎都在中間XD

吃前面幾塊挺享受地,跟附的醬非常配,但吃到後面發現挺油的….

全部菜都上來的畫面就是這樣~~~(室內比較暗,用手機拍的效果不太好)

整個覺得超級雷,還好分擔下來一個人才6000韓元(約台幣167-170元)…

不然我真的@#$%^&*

海鮮煎餅是真的還可以,但是那個湯….

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想到還是覺得很可怕…

三人吃完後出來都驚魂未定,沒想到真的臭的三媽臭臭鍋在韓國

不過這價格真的是划算,在學校附近的店家真的比較便宜,而且便宜很多!

如果大家有來慶熙大學逛逛我覺得其實不用太特別找要吃什麼店家,看到順眼的就走進去就好,上網找的作業碰到大雷的經驗我聽到太多了…我這次就是大大雷

 

永登浦地下街+E-Mart

永登浦地下街是許多年輕美眉的購物天堂

為什麼要別強調年輕美眉呢?

因為這裡的都屬比較年輕、價位偏低的地下街 (如果你比較注重質感、設計的話,建議去東大門或是江南區逛逛)

衣服萬元就可以買到(大部分都是可以殺價的,但殺了不買會被擺臉色,所以你心裡要有的預算,不要殺好玩的弄得大家都不開心)

適合有經濟壓力又想犒賞自己的美眉或是遊客來這大血拚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有些可能是大陸貨或是材質上不太如預期

 

但基本上你只有認真並且花時間挑選,是可以買到made in korea的衣服的(材質真的很好)

但還是要提醒各位,衣服上的made in XXX還是當作參考就好

做服裝的朋友說那些都可以可以「洗標」的,大陸製的也是可以洗成韓國製的

我自己是覺得摸起來舒服、價錢合理、逛得開心比較重要,哪裡製的不要看得太重

永登浦地下街除了賣衣服之外還有賣襪子、包包、小孩/嬰兒服飾、鞋子、飾品外,一樣有買彩妝保養品

剛剛在明洞不買就是覺得遇到的明洞銷售人員態度很差,本來都拿到櫃台要結帳了被激到就拿回去放(心理不舒服就別買)

在永登浦地下街我看到了在打折的彩妝店

ARITAUM是間在韓國非常有名的連鎖彩妝店

這間彩妝店在弘大是只有持有會員卡的人才有做折扣,身為外國人的我當然沒有折扣(如果你常常來韓國完我是挺建議辦一張的,真的有便宜)

這間店的銷售人員人很好,跟我們說如果買多一點是可以打折給我們

但折扣後滿三萬就不能再退稅了!!

我買了iope的亮光筆、氣墊粉餅

iope氣墊粉餅42000  打6折是25200 

亮光筆7000  打7折後是4900 

差超級多的,省下了不少錢

(2017.11要再去買的時候我就找不到那間店了….失望)

E-mart

就在永登浦的旁邊,看到有時代廣場的大門就去後往下走,一直直走就會看到賣場入口了

這裡還設有置物櫃,如果在外面有買東西我會建議包在自己的包包或是行李箱

如果拎在手上又放在購物車裡面去購物會容易被誤會(結帳會有點尷尬)

超商裡面凡是你想買的、忘記帶的都可以買得到

人紅代言就多,因太陽的後裔而走紅的『宋仲基』什麼都可以代言

超級好喝的水果酒,不知道發什麼瘋每次到韓國都會買水果酒回去(也不管台灣到底有沒有賣)

行李最重的就是那些湯湯水水的.....泡麵也超級占空間 (請不要學我)

如果你多來韓國幾次就不會想再買這些東西了,已經麻痺了

這瓶印有櫻花圖案的梅子酒非常適合當伴手禮,外表除了可愛之外帶上飛機也不會負重太重

這種酒瓶子這麼美我個人是很捨不得喝的 (我也不太愛喝酒),當裝飾也不錯

目前只要是收到我送的外觀美美的酒的朋友們,他們幾乎都不會喝掉,都擺在酒櫃裡面收藏 (還是因為太小瓶連喝都不想喝?)

水果不能帶上飛機,如果你跟我一樣帶在韓國一個禮拜也可以在這裡買水果分著每天吃

要買給寵物的小禮物這裡也可以賣得到喔~~~(還有賣寵物咧)

我在這裡買了兩個粉色的不沾鍋,買給媽媽當作伴手禮(超級可愛)

媽媽用過的心得是還不錯用,雖然拿回來送給她的時候他還碎念我幹嘛搬這東西回來

雖然唸歸唸但每次用這鍋子她都會一直稱讚

其實我這次在超市買不多,因為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我挺冷靜的)

在這裡滿三萬是可以直接退稅的,直接到這個窗口就可以了(記得要帶護照)

買了36860,約台幣1025元,另外再去退稅窗口退2000

如何抵達永登浦地下街?

搭乘捷運1號線到『永登浦站139』,從5號出口出來後一直走就會抵達永登浦地下街

起司雞 (晚餐)

如何抵達?

弘大8號出口出來→看到cu便利超商後左轉→直走約3-4分鐘即可到達

這間起司豬排完全不再我們的計畫之中

單純是逛到真的太累了就隨意找間餐廳吃

(又是宋仲基!!旁邊是秀智 ,這幾天都被宋仲基洗眼睛...)

菜單是有中文的,一樣是點菜不費力 (現在在韓國自由行不會韓文也沒有關係,到處都有中文可以看)

DSCN8611.JPG

點了金槍魚罐頭蛋黃醬飯糰4000₩、燒雞蛋黃醬飯糰4000₩、奶酪雞11000₩(兩份)

金槍魚罐頭蛋黃醬飯糰

(中間是金槍魚罐頭蛋黃醬飯糰,旁邊都是附贈的免費小菜)

金槍魚就是鮪魚,誤打誤撞的這真的爆好吃的,沒有胃口的吃這麼都開胃了

不敢吃辣的你,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剛送來的時候是一盆看似擺盤相當美的沙拉?哈哈 真的超像的

店員給我們手套要我們用手捏捏盆裡的食材,把所有食材都拌過後捏成球形

捏得真的蠻噁的,有點像嘔吐物 黏土,但我敢保證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必點)

燒雞蛋黃醬飯糰

雖然名字是燒雞,但其實是炸雞@@ 老闆~~~~~你騙我沒看過炸雞喔!

但我覺得金槍魚比較好吃也比較配,這個我覺得還好

(請忽略我那個管不住的瀏海,它實在是太叛逆了)

真的挺好玩的,完成了小時候想玩食物的願望(哈哈)

金槍魚飯糰的味道真的很讚!!我只能說這東西的價值比價錢高(給100分!!)

起司雞一份是11000,我們點兩人份的共22000₩,看這擺盤是不是很厲害?

剛拿來的時候起司都還沒融化,都還是起司碎塊

看到起司在眼前慢慢融化真的好療鬱唷~~~~(但拔粉刺影片還是第一名療鬱)

但說真的吃起來真的就還好,這樣就要將近台幣615元就不太OK

上面的炸年糕挺普通的,下面的雞翅也沒有橋村炸雞好吃

這起司也沒有到特好吃= =

……我寧願一人抱一桶金槍魚罐頭蛋黃醬飯糰大嗑一翻

總共吃了三萬元(來到韓國千超萬元鈔這樣付出去這樣挺有壓力的,感覺花很多)

三萬元韓幣換算下來平均一個人吃了約台幣280元!

吃完後小逛一下弘大就回家了(弘大商圈非常值得天天逛)

 

今天的戰利品:

面膜以上都是在超市買的東西,特別要說的就是5+1的海鮮泡麵真的好吃!(個人很推,但會辣喔~)

面膜以下的商品就是在弘大、地下街買的保養品化妝品,左邊那件是在昨天在梨大買的牛仔褲(補拍)

牛仔褲雖然標是寫made in korea ,但我覺得是大陸製的,因為穿起來會刺刺的....雖然穿起來很修腿型

來到韓國一定要買牛仔褲!韓國的牛仔褲超級修腿型!穿上去視覺上有小個3-4吋,超級厲害 

 

---------------------------------------------------

8天7夜行程規劃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6 Day1

桃園機場報到登機機場取wifi機抵達仁川機場搭AREX

弘大民宿(月亮旅館) 豚壽百(돈수백)弘大橋村炸雞

搜尋結果→ 豚壽百(돈수백) →弘大逛逛→橋村炸雞(弘大分店)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7Day2

明洞換錢樂天百貨明洞商圈

姜虎東烤肉梨大商圈→梨花大學梨大部隊鍋→弘大商圈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8Day3

廣藏市場→慶熙大學→回基煎餅→永登浦地下街→時代廣場

→E-mart超市(B1-B2)→弘大商圈→起司豬排  함지박치즈등갈비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9Day4

建國大學商圈→貨櫃屋→Dore Dore奶油起司炸雞 →百年百歲蔘雞湯→飯店放東西→弘大夜店NB2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0Day5

景福宮→租借韓服Hanbok plus→景福宮(11點光化門有守衛儀式)

→三清洞→歸還韓服仁寺洞→新世界百貨→明洞商圈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1Day6

高速巴士客運站→新沙→新沙洞林蔭道

午餐→島山公園→狎鷗亭/清潭洞/明星街→南山塔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2Day7

換衣服和借滑雪的裝備→初級滑雪課程(元歐巴親自授課)→ 午餐時間

→跟著元歐巴練習(轉彎)→自由滑雪時間→ 歸還裝備→集合返回首爾

→抵達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DDP東大門站下車→STYLE   NANDA 免費大頭貼機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3Day8

退房寄放行李→梨大商圈→寄明信片→梨花大學→取行李→搭AREX→到機場→退稅→飛機→台灣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