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01.jpg

 

來到明洞除了換錢、逛商圈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吃飯

在明洞逛街是可以花掉3-4小時的時間 (女人真的很可怕,逛一整天腳都不會累)

如果你要認真逛是可以規劃半天甚至一整天都在明洞!

明洞有很多服飾、首飾、彩妝、保養品、鞋子、襪子、包包等店家

根本就是女人的天堂!!(男孩來這別害怕,還是有許多男生可以逛的店)

逛到晚上的小吃攤都擺出來還可以繼續逛~哈哈哈(順便把晚餐也解決)

 

明洞這的餐廳超多,有炸醬麵、雪花冰、中華料理、韓式料理等,不管甜的鹹的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就算你今天心血來潮想在這吃日本拉麵也可以找到的喔~

簡單來說這裡就像台北的西門町

 

附上大使館當時的匯率(2017.03.07),匯率其實挺好的

 

在明洞買了一盒5000韓元的草莓,吃的真的好爽,超級大顆的~(回台灣完全不想吃草莓了)
此次來明洞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吃『姜虎東白丁』!!!

 

姜虎東白丁
姜虎東白丁烤肉是韓國知名的藝人姜虎東開的烤肉店
(許多韓國藝人的副業都是開烤肉店,其中我知道的藝人是RM的"하하",但他的烤肉店實在有點價格…我就沒有規劃這次吃)

 


姜虎東烤肉店是許多部落格排行前五名大力推薦的烤肉店

韓國人生活壓力大,應酬又多,烤肉店是許多加班應酬和交際的前三名場所

韓國的烤肉店多到一個不能再多~網路上google一大堆

姜虎東可以在明洞鬧區屹立不搖這麼久一定有它的厲害之處

230961432.gif
 

*店門口外面有中文布條相當醒目

姜虎東位於明洞商圈的小巷內,地址不難找,我就不再貼上地圖來洗版了~(隨便一個部落格都可以找得到)

 

姜虎東白丁(明洞店)

地址:首爾特别市中區明洞2街3-3 (明洞站8號出口)

我們點了combo1餐(韓幣34900元,約台幣970元)
另外點了可樂解膩(一瓶韓幣1000元,約台幣28元)

 


你看看這些沾醬有沒有在吃滿漢大餐的感覺!!!! (明明就沒有什麼東西,畫面卻看起來好滿)
一盤一盤的沾醬都是可以無限量供應,下面三樣從左至右分別是香油、洋蔥醬油、瓣醬

好像沒有附小菜....只有簡單的韓國泡菜



主角上來了,我們的肉阿~~~三個女生這樣吃真的可以吃得超飽(沒有附飯喔,要的話要額外點)

 


剛上來時都是原塊的生肉,服務生會在旁邊幫你烤,幾乎不會烤焦,就算有小焦的地方服務生都會幫你剪掉

免收服務費又有這樣的服務,有種賺到的感覺! (韓國幾乎都不收服務費)
你看這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油都逼出來了…..

阿~~~三月的韓國我要吃烤肉吃到爽!!!!
這次根本吃不過癮阿~~~~~


這裡的水是瓶裝水(免費的),通常來說餐廳的水都是壺裝水居多,但我覺得這種瓶裝水沒有喝完還可以外帶挺方便的

 


我個人最推的就是生菜,我吃過的烤肉店的生菜都是正常的生菜沒有另外處理過

 


姜虎東的有跟一點點的醋阿香油什麼的攪拌過,吃起來微酸微酸(有點沙拉的油醋醬的味道)

單吃青菜就很開胃,包著肉吃可以將肉的油膩感中和掉,我超愛他們家的生菜!!!!

 


煎蛋是我第二推薦的食物(不是蛋控的我把它排在第二名),晴倒是覺得超級好吃(她超愛吃蛋),煎蛋可以再續一次~

 


晴還另外點了盒飯,長相大概就是這樣,雖然不大份但搭配肉吃份量是夠的~

口味我就不多加評論,因為我沒有吃 (做人要誠實)

1409495310-2243312444.gif
整個吃下來我大約是7分飽,還可以再吃個甜點或是小吃
肉質真的很不錯,價錢很親民,服務也很好 (這很重要,要在韓國找到服務好又不擺你臭臉的真的很難)

230961432.gif


明洞商圈


明洞商圈的介紹在這我就不多做說明了,我在這不外乎就是逛逛彩妝保養品店

我個人不太愛在這裡買衣服,一來是通常明洞都是我早上的行程,如果買太多太膨鬆的衣服要拎到晚上回到飯店的中間這個過程會蠻辛苦了!

再來就是有些店(例如:SPAO)在弘大商圈也有分店,所以我不用特地在明洞買~
我會在明洞買的商品不外乎就在LINE FRIENDS STORES 明洞超大店面買周邊商品,或是在這裡買大包又便宜的面膜~
彩妝、化妝品、保養品我也不太會在明洞買,我比較過明洞和其他地方的服務態度、折扣、贈的小樣都比其他地方少….

我問過梨大商圈的店員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得到的答案是「明洞不缺客流量」

更詳細的明洞心得請看下面這篇

【韓國購物】韓國明洞便宜又大碗?貴桑桑?三月份購物超值大推薦@明洞到首爾塔省錢攻略

 

T-money和cashbee不時會跟卡通人物聯名,這次去在明洞看到多啦A夢和海賊王

忘了幫妃媽買哆啦A夢的以為下一家還可以買得到,沒想到之後怎麼找都找不到了(哭)

所以如果你有看到你喜歡的價錢合理就買了吧!!!別跟我一樣打文章還在後悔...


梨花大學
梨花女子大學的位於梨大站,兩次的韓國行每次我都會跑兩次這裡

第一次的主要目的是要來看梨大美麗的校園和逛梨大商圈

第二次就是我要回台灣的那天(因為離弘大站只有兩站),退房後我就會到梨大逛逛補補漏掉的衣服和彩妝

 



最後一天大膽地進入學生餐廳借廁所XD 假裝自己是梨大的學生

其實也沒有人會管你,因為根本分辨不出來誰是梨大的學生,大家都是穿便服

就假裝自己是乖巧的交換學生吧 (好不要臉)

不過還是要注意!絕對不可以打擾人家上課 (打勾勾)

 


坐在階梯上什麼都不用想的看著人來人往的女大學生,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心裡有種默默的愜意與幸福感

很少有機會可以在沒有拘束和壓力的旅遊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旅行的意義不就是如此?放鬆後拋掉煩惱和壓力,回國後繼續打拼....為了下次的旅程努力

 


梨大商圈

位於梨花大學對面我人覺得有點像台北的五分埔

並不是說這裡是批貨的地方唷~(批貨最有名的是東大門),而是環境的氛圍和動線很像!

這裡的衣服一萬韓元就可以買得到了!!2016年3月靜香在這買了一件水藍色的大衣,這裡的衣服是可以殺價的,但如果他標示是一萬元了就不太好殺,除非你真的買很多…

 


保養品哪裡買?
保養品化妝品的部分我在梨大正門那條街的nature republic 買過三色氣墊粉餅,服務我的小姐人真的超級好,送的小樣不少,是親切的大陸女孩

這款是【三色氣墊粉餅】韓幣18900(一殼+2蕊)

綠色是修飾泛紅紫色是打亮橘色是修飾蠟黃,一顆全部搞定

這個氣墊粉餅堪稱是"素顏粉餅",顧名思義就是拍在臉上是看不出來妝感的,單純幫你調色

我用了之後發現的確是看不出來妝感,因為....就是乳液阿 哈哈

就像妝前乳一樣,幫你調整臉上的顏色不均,一次按就是三個顏色一次擦在臉上,心裡會覺得怪怪的但其實真的有修飾效果

如果發現臉部某些色差比較多的地方要加強(例如:眼下、嘴角、鼻翼等),可以單獨沾取單色塗抹,重點式調色

 

會買的原因也有一部份因為外殼超可愛~有顆可愛的小聖誕樹

234615843.gif
nature republic旁邊的小雜鋪買了指環扣,真的很不好用….背膠不黏導致手機很容易就跟背膠脫離 = = 純粹只有造型好看

這家店還有賣可愛小物和洗臉頭套


跟大家特別推薦位於梨大旁的AHC店,如果你跟我一樣被神仙水燒到的請看過來~~~


先幫不知道什麼是AHC神仙水的上一個不負責任的課
AHC神仙水號稱是『平價的SKII』,這個產品是晴介紹給我用的

*上圖就是傳說中的平價神仙水
AHC神仙水主打保濕,聽說她的面膜更厲害,我本人是沒有試過,擦神仙水之前我都是擦台灣的開架式品牌或是甚至不擦…因為蠻常碰到雷的
我自己是『敏感肌+混合性皮膚』,用到太過於油膩或是太稠不好吸收的保養品我就會皮膚泛紅

嚴重一點甚至會長痘痘或是生小肉芽,但不擦一到冬天不是脫皮就是超級乾….
這瓶AHC神仙水是我回台的前一天有朋友託我代購的,買一送一我們就一人拿一罐去用看看,沒有想到真的蠻好用的!!(2017年11月我又來這架補貨)
我買的這間是在面對梨大正門口左手邊的AHC(很豪華的那間),小姐人非常客氣,看我東西拿很多就給我一個不織布的大袋子裝我所有購買的商品。

*上圖是營養液
2017.3買了一組神仙水營養液(活動是買2送2,可以隨機搭配),我擦得很勤,差不多9個多月我兩瓶就都快擦完了


2017.11買了兩組組合包,當時的活動一樣是買一送一,不同的是我這次是買必買的神仙水和乳液的套組,中間這兩瓶是迷你瓶的旅行組!!
櫃台人員還是跟之前一樣慈眉善目(難道是因為我有買東西?)

這次去有跟他們說我都來這裡買,結果送的東西(小樣)超級多,還額外送了一個防水的花布聯名款手提袋給我

 


順帶一題這裡可以直接退稅,但三月去時只限於使用信用卡退費

二樓有信用卡機,退款後還是要去機場過卡喔~證明你的確出境,如果忘了過卡還是一樣會扣你的稅,這樣等於你也是沒有扣到!!

現金付款一樣要拿退稅單到機場退,這就沒有什麼好說的~
更新:

韓國購物滿三萬可退稅,以前90%都要到機場退稅,2017年11月去韓國退稅,現在80%都可以直接店家退稅,不用再拿著一堆退稅單提早到機場排退稅~

2017.11月我再去這間AHC購物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退稅了!

 

梨大部隊鍋


想吃便宜又大碗的美食就在學校附近找就可以了
想想我們大學時學校附近的店家是不是便宜、好吃又大碗呢??在韓國也是!!
這間是某位知名部落客推薦的餐廳(這家不是我找的),地點非常好找

從梨大校園走出來後往梨大地鐵站走(走左側的人行道)

在上圖的地方左轉,就會看到一個上坡(見下圖)

 

走上去看右邊,看到橘色招牌就是了,不是右邊的樓梯上去喔!!是左邊的樓梯下去

不是瓶裝水不能外帶,但旁邊有飲水機可以自己裝水外帶

桌上都會先一個小爐子,這代表基本上都會點個一鍋來吃(有這麼好吃?)

空間相當寬敞明亮,老闆娘非常親切~

當時是用餐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客人這麼少@@

我們點了:三人海鮮餐A餐17,500元


我們三人吃一個海鮮部隊鍋,這次不喝汽水,我們喝可爾必思-李子(韓幣1500元)
果汁很甜….很像辦桌時桌上的芭樂和柳橙汁,又比那個味道還要甜

 


晴不吃辣,海鮮部隊鍋上來的時候他有嚇到…紅通通的一片
雖然有跟阿珠媽說不要太辣,但還是蠻辣的

 

阿珠媽特地拿給我們圍的圍兜兜,好可愛喔~~~~~

你看這鍋有多大~~~~~但你別看它大鍋好像料很豐富....
這個料真的不多,基本上都是貝類和年糕些許的火鍋料和豆皮
三個人吃下來一人要價韓幣6500元(約台幣180元),我覺得有點貴...
就當作吃好玩的就好~


弘大商圈
回到弘大商圈去逛街,就不多說太多了,請搭配上之前寫的文章服用
說實話真的就是純逛逛,剛剛的海鮮鍋從梨大到弘大走沒有多久就餓了….

(照片取自網路)

在A'PIEU買了一條底妝乳,這款出了7種顏色,我買的是藍色的

功效:修飾不均勻、暗淡膚色,去除暗淡無光,即時提升亮白
在這裡買了一堆襪子兼逛逛後就回民宿了,第二天就這麼愜意和豐富,讓我更期待後面六天……

 

以下是我這天的買的戰利品

上面三件衣服是在梨大買的,一件韓幣10000元(約台幣278元)

從左至右分別是小鳥圖案的長袖T、米奇長袖T、針織背心

(來韓國的行李箱裡我只帶一件衣服+兩件發熱衣+兩個外套,打算到韓國再來買衣服穿)

下面的襪子有些是代購的有些是我自己的,真的是超級可愛

有想要跟日本韓國代購團的可以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專頁,或是私訊我都可以

 

歡迎按讚關注妃醬的粉絲專頁
不定時會更新吃、喝、玩、樂、彩妝文章~

 

右邊的那個藍色包裝是牙膏牙刷套組,韓幣1900元(約台幣52元)

我真的有夠白癡....忘了帶牙膏牙刷,如果你怕忘記帶東西歡迎看我提供給大家的出遊清單部落格,印下來之後可以"勾選"相當方便

這是我在韓國梨大的屈臣氏買的,好不容易找到便宜又普通的牙刷(韓國很常把日用品跟卡通聯名,東西都超貴的)

以後出國就帶這個就好,有了這次的教訓我以後就不會忘了帶牙膏牙刷了.....

這件就是小鳥的灰色上衣,第二天就直接穿了,相當保暖~

韓國衣服密度比較高,真的穿一件就蠻保暖、防風的

(來到韓國後口紅會不自覺的一天擦得比一天紅,被路上的韓妞洗腦)

 

 

日本旅遊時穿的粉色針織背心,因為布料很軟加上又是大針織的關係,讓上圍會看起來比較有料

2017.06『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建議不要搭@露台海景客房+注意事項

234615843.gif

黑色米奇很不巧的....我好像都找不到我跟這間衣服的合照....

就先給大家看一下它掛在店裡的樣子

 

以上是我的第二天行程和戰利品,想繼續看下去請記得密切鎖定我的粉專與部落格

​​​​​​​

---------------------------------------------------

8天7夜行程規劃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6 Day1

桃園機場報到登機機場取wifi機抵達仁川機場搭AREX

弘大民宿(月亮旅館) 豚壽百(돈수백)弘大橋村炸雞

搜尋結果→ 豚壽百(돈수백) →弘大逛逛→橋村炸雞(弘大分店)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7Day2

明洞換錢樂天百貨明洞商圈

姜虎東烤肉梨大商圈→梨花大學梨大部隊鍋→弘大商圈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8Day3

廣藏市場→慶熙大學→回基煎餅→永登浦地下街→時代廣場

→E-mart超市(B1-B2)→弘大商圈→起司豬排  함지박치즈등갈비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9Day4

建國大學商圈→貨櫃屋→Dore Dore奶油起司炸雞 →百年百歲蔘雞湯→飯店放東西→弘大夜店NB2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0Day5

景福宮→租借韓服Hanbok plus→景福宮(11點光化門有守衛儀式)

→三清洞→歸還韓服仁寺洞→新世界百貨→明洞商圈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1Day6

高速巴士客運站→新沙→新沙洞林蔭道

午餐→島山公園→狎鷗亭/清潭洞/明星街→南山塔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2Day7

換衣服和借滑雪的裝備→初級滑雪課程(元歐巴親自授課)→ 午餐時間

→跟著元歐巴練習(轉彎)→自由滑雪時間→ 歸還裝備→集合返回首爾

→抵達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DDP東大門站下車→STYLE   NANDA 免費大頭貼機

1429355141-1235717354.gif3/13Day8

退房寄放行李→梨大商圈→寄明信片→梨花大學→取行李→搭AREX→到機場→退稅→飛機→台灣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