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2-02.jpg

如果你是一個習慣吃正統早餐的人,很抱歉…要讓你失望了

我跟菜菜是個對早餐可有可無的人XD

早上我只喝了昨天晚上在人行步道買的老上海酸奶(人民幣15元)

SAM_7314.JPG

對!

就只喝老酸奶,別看這瓶老酸奶小小的不起眼,濃稠的會讓你很有飽足感(大概就跟喝了300CC的乳清差不多的感覺)

老酸奶喝起來就像很濃稠的優酪乳,比優酪乳再酸一點,外型就像固體的優格一樣

吃法很簡單就是用店家給的吸管吸食,但我個人覺得用湯匙挖比較方便.....


這七天我們倆的早餐跟中餐幾乎分不出來,或根本就是兩餐一起吃XD

雖然都是九點多出門,但點的東西的還是像中餐才會出現的餐點

 

第一天早上誤打誤撞的找錯了本來要去的美術館,本來要去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 (結果在台灣找資料找錯…跑到人民廣場站的上海當代藝術館)

但這次誤打誤撞讓我們看到當地人舉辦的-----『活動』

 

步道兩旁排排放的雨傘,讓你們猜猜看他們是在幹嘛呢??

SAM_7362.JPG

SAM_7363.JPG

剛開始看到還以為在賣雨傘,結果越看越不對!這個規模大得很垮張,想像整個大安森林公園的人行步道兩旁上都是大大小小的雨傘,上面還黏著一張紙...
按照正常邏輯應該就不是賣雨傘了吧XD
紙張上面寫的是:『姓名XXX、年齡XX、性別、工作地點、收入、家裡排行、個性....』

聰明的你猜到了嗎?

.

.

.

.

這是聯合徵婚活動 ~是不是覺得莫名的新奇???

而且還不只有大陸人而已,還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加拿大等等地區的,根本就是國際聯姻(網友說在這裡徵婚的通常都很有錢)

家裡的小孩不急著結婚爸媽可是很著急的,有想認識的人也可以來跟『傘主』的爸媽接洽

我們兩個路過女孩的充滿的好奇心逛完了整個徵姻會,還被傘主的爸爸媽媽說:「來看看阿!」(哈哈哈)

是要嫁到上海的意思嗎?

雖然沒有逛到原本計畫中的展但收穫也是不少,新奇的奇妙世界盡收眼底

 

接著搭著地鐵來到一樣是2號線的『靜安寺站』,原本預計要逛建立於三國時期有著悠久歷史意義的靜安寺

SAM_7371.JPG

靜安寺是上海四大佛寺一,距今也有1700多年的歷史,除了背後的歷史故事吸引我前往外,讓我最想去的最大原因是裡面有全中國最大的玉佛,有3.9米這麼高

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靜安寺站2號出口,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金碧輝煌的寺廟建築,絕對不會迷路

準備踏上這未知的旅程時赫然發現…

 

WTF!門票要¥50 

 

我上網查不知道多久前的文章是¥30,現在已經漲到¥50了@@

門票換算成台幣大約是225元…當下讓我退縮不知道多少步= = 

進到一間廟就要¥50,聽說點香還要另外算錢…

我們倆站在門外商討許久了決定就在外面看看就好,上網看看其他部落客的介紹就好了

既然沒有要去靜安寺了,我們就決定去吃今天的第一餐,沿著靜安寺往右走會看到一間漢堡王,我們就在漢堡王附近的『蒲石小點』解決

蒲石小點(愚園店)是我們隨機找的,沒有事前先做功課

SAM_7388.JPG

確切來說這次的行程蠻多餐廳和景點都是臨時找、臨時決定的,走一個愜意的隨興路線

(其實原本在台灣規劃好的七天行程也不是你們在前言看到的那樣,你們現在看到的都是我們兩個依照現況調整的)

蒲石小點位於靜安區愚園路98號,很蠢的我沒有拍店家的外觀照,就看我的vlog介紹吧XD

※回台才發現原來蒲石小點在上海是一間蠻有名的「文青小店」,有眼不識泰山阿(失敬失敬)

這裡還有充電寶可以租借,不過要掃微信和支付寶(綁定)才能租借,外國人沒有這兩個基本上在大陸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環境挺乾淨的,有點像台灣的茶餐廳,帶有一點點的文青感,燈光很充裕拍照起來很美(這才是重點)稍微講一下我們點的餐

SAM_7373.JPG
 

SAM_7405.JPG

原味豆漿(冷)¥8

無糖的豆漿,味道有點像永和豆漿現磨的味道,有點點的焦味,這個焦味接受度見仁見智,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菜菜就不太習慣

*但我們倆一致認為豆漿普普

 

蟹殼黃(鹹)¥6

SAM_7398.JPG
也是一個沒有很驚豔的的蟹殼黃,不得不說擺盤真的很法式,盤子很大、東西小小的放在中間,的確會為美食加分

 

黃金流心蛋(糖心蛋)¥4

SAM_7386.JPG

我認為有在水準之上的單品,做的很成功也很入味

 

蜂蜜柚子茶¥18

標準韓國的柚子茶,蜂蜜味沒有很重,如果單純想消暑可點來喝
點這杯的好處是,喝完了可以用免費的冰水再沖下去一次XD一杯的價格喝兩杯

SAM_7393.JPG

手撕雞菜飯套餐¥45

SAM_7412.JPG
讓我很無言的一道主食….這坨飯讓我想起小時候挑食媽媽會把飯菜都拌在一起的時光

香腸、青江菜、飯全部拌在一起,單吃這樣的『炒飯』(請容許我稱它為炒飯)真的會很想哭,讓我想起不愉快的時光

SAM_7410.JPG

不過旁邊的手撕雞還不錯吃,不過吃了幾口就蠻鹹的,要一直喝水

SAM_7411.JPG

最終我們發現最好吃的方式就是一口『炒飯』配一片手撕雞再沾一點辣椒,這樣好吃許多

 

鮮肉小籠包¥25

SAM_7401.JPG
飽滿多汁的小籠包沒有讓我們失望,上海不知道要點什麼點湯包就對了!

這餐吃了¥110(折合台幣約506元),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有點貴,但跟上海的消費比起來是正常的

這間店讓我覺得最好吃、最推的其實是辣椒醬XD他們家的辣椒很香,配著吃很下飯


好的!吃飽喝足了就要繼續下面的行程,下個行程是網路上大推的『靜安文青街』
網路上說的靜安文青街(巨鹿路)距離靜安寺需步行15-20分鐘
如果你是想要到靜安文青街大買特買的,先別衝動 (順毛摸)冷靜

上網做了很多相關的功課,這裡的族群其實主要是來喝 拍照 > 喝咖啡 > 用餐 > 購物

看清楚了嗎???  購物是最後的!

雖然網路上有說這裡有很多書店,但我說實話我其實沒有看到有多少家(可能是我眼拙吧)

174294360.gif

Anyway~~~~~我也沒有在這拍什麼照片,所以這一大串文字中沒有照片

我只能說除非你是想要趁著好天氣拍一堆美照,不然我真的很不推薦這裡(這我一定要老實說)

真的要吃飯或喝茶我覺得靜安寺附近的就有很多間可以選擇了,不用特別走到巨鹿路這裡

不推薦第一點:離地鐵站真的很遠。光步行時間就要15-20分鐘,最主要的不是步行時間的問題,而是中間還會穿過一個公園後再過一個天橋,下天橋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網路上說的文青小店聚集地『巨鹿路』上

不推薦第二點:店家稀稀落落,分布的很散。逛起來很不過癮

不推薦第三點:價格偏高。雖然材質很好、設計很獨特,但對於小資女孩說價格高到需要考慮很久…

北七的是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巨鹿路天空就開始下雨…(老天你在哭屁啊!我才想哭吧,天氣又熱還下雨)

1409495320-3443592721.gif

這幾天在上海天氣又熱、又悶,整個人已經開始冒煙了,好不容易走到卻又看到這沒落的『文青街』….

這本來是我最期待的行程ㄟ讓我整個很無言= =

是的!人生第一次逛街逛到到鐵腿就在這天…就在上海!

回程要回到地鐵站時我已經不想走了,今天的後半部還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和『海底撈』在等我們…便花¥2搭公交車(大陸的公車叫法)回到地鐵站

小爆料:七天的行程中最最讓我們覺得不需要特別安排去的就是靜安文青街(榮登冠軍寶座!高票當選)ya

 

回到南京東路站,就準備要去買我們在台灣一直很想買的伴手禮『張小泉剪刀』

SAM_7278.JPG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剪刀每個人家裡都有的單品

但這可不是一般的剪刀喔~

『張小泉剪刀』創立於至今有300多年歷史,厲害的是在清乾隆時還把它作為宮廷用剪!

傳統手工鍛造工藝共有72道工序,剪刀的特點是「剪切鋒利、開合和順、手感輕鬆」

SAM_7446.JPG

滿滿的人潮,不『狠』一點是無法看到櫥櫃中琳瑯滿目的剪刀、菜刀、指甲剪

SAM_7443.JPG

這些項目中還會再分成更細的小項:

剪刀:剪紙(紙雕)、剪線頭(裁縫)、純欣賞用等等

菜刀:這個大家就不陌生了。剁骨(豬肉、牛肉等)、水果刀、刨刀、切菜等

指甲剪:大項分為家用型或外出型。再來就是分尺寸和款式,指甲刀和指甲剪(刀)慣用哪種的。

一進去老闆就會問你「做什麼用的」,講完自己的需求後老闆就會推薦給你需要的剪刀

如果你跟我一樣本身家裡就有剪刀,單純只是想買把剪刀紀念,你可以直接跟店員說「蒐藏用」

SAM_7444.JPG

店員就會推薦比較特別的剪刀給你,但喜不喜歡還是見仁見智,她介紹的剪刀參考就好,選真正喜歡的比較重要

這把剪刀我跟菜菜都覺得超級美,結合東方的竹節和古典的歐式風格,超像電影裡會出現的剪刀

SAM_7450.JPG

SAM_7453.JPG

這有單賣一支也有賣一組的禮盒組(大、中、小三支) ¥188,我們問過單買一支的價格,但單買一支就要人民幣一百多(店員會狂推你買一組的)說實話是真的比較便宜,但我不需用到這麼多剪刀..所以只有菜菜買禮盒

而我是買一把名叫『松鶴合金刀』的銀剪刀¥60

SAM_7455.JPG

SAM_7456.JPG

外型有很中國風的味道,外加這個大小對我來說很剛好,挑了快一個小時才挑到這把,萬選一阿!

(小失望:買個時候檢查…發現上金色漆的地方沒有上的很漂亮….著實的難過,不過回家看照片內展示的剪刀也是有一樣的狀況,心理就比較平衡了XD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建議挑別款)

SAM_8611.JPG

SAM_8610.JPG

SAM_8638.JPG

店員說這把剪刀用一輩子都不會鈍,幾乎不用去磨刀,聽到這令人覺得神奇(心想:回台灣我一定要狂剪很硬的東西、很厚的紙張)

但店裡還是有會鈍的刀唷就像我隔幾天再來買的指甲剪…(買之前都要先問清楚)

>>隔沒幾天我來補買指甲剪給louis當伴手禮

這支的名字叫『雅逸指甲鉗』¥48,比較厚重拿起來很有份量,非常適合男生使用,這就是不會鈍的,我個人很推

SAM_8628.JPG

SAM_8625.JPG

而我只想帶一把可以隨身攜帶的指甲剪,就隨意挑了一支順眼價錢也順眼只要¥39的指甲剪

價格便宜當然刀的材質就沒有這麼好,這種的777鋼就是會鈍的

SAM_8629.JPG

買完最想買的張小泉剪刀後就到『第一食品廣場』買帶回台灣的伴手禮(在這裡買伴手禮最方便了)

被一樓進門右手邊的巧克力甜點店吸引住,一小罐一小罐的上海風情文創巧克力罐深得我心~

SAM_7460.JPG

SAM_7459.JPG

單買一個是15元人民幣,買一組10個則是100元人民幣,雖然買一組的有比較便宜但小小罐的要將近50元台幣也不便宜,完全就是看它的包裝漂亮又特別

款式分兩種:上海風情和星座兩種版本,可以隨意混搭!

SAM_8605.JPG

但帶回台灣吃是不錯吃的,雖然店員說是牛奶巧克力但味道有點小苦澀(偏黑巧)我個人非常喜歡

1409495335-2298339217.gif

第二天的行程超級豐富,一篇文章寫不完,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二天的下半天文章出爐吧!

 

下一站:【上海自由行Day2-2】星光四色拍好拍滿『杜莎夫人蠟像館』+爆炸好吃的必吃火鍋『海底撈』@笑料百出的上海之夜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