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_工作區域 1.jpg

~~~~時光飛逝,距離寫清單居然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好康報報】懶人包無敵『出國/出遊清單』@勾選超方便,出遊靠這張萬無一失》

經過了疫情,加上資訊、科技的更新,六年後要來更新旅行清單了!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

旅遊清單適用於國內、外,歡迎大家自由取用 (我真是活菩薩)(自己說)

清單來自於我的旅遊經驗,不是說很專業但非常的實用與生活化!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

這次更新把類似的項目放在同一個表格,也調整了項目的排序

這次有A4尺寸和手機方便看的長型尺寸,我習慣是A4印刷後用勾選的方式確認

然後再帶一張空白的A4回國時可以一一確認是否有帶回 (文末有下載連結)

202309-出遊行李檢查清單_A4.jpg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

這次刪除了電話,更改為更重要的托運與手提資訊,我身邊的朋友在過海關東西就快被丟光光了

其實被丟光是還好,是那個臉也被丟光了 (怎麼辦,真的好丟臉…)

 

【真實案件1

海關:(拿出圓頭剪刀) 這是幹嘛用的?

朋友:這個……

海關:這是危險物品,要丟掉!

朋友:不要~~~這個我是拿來剪鼻毛的!(掩面)

當下真的是時間凝結要多尬有多

請問你搭哪家航空,要在飛機上剪鼻毛?

為什麼你不放托運!!

你搭個飛機鼻毛就會立馬岔出來say hello?

在飛機上剪鼻毛是你的嗜好?

抱歉我激動了!

最可憐的是最後還是被丟掉!還不如不講剪鼻毛....

而且還是為了出國新買的,才用一次..

 

我還有朋友被丟過相機腳架、噴霧、乳液、髮膠、面膜

黑對!面膜也被丟過~

因為他托運怕超過就手提,誰知道他帶了20包面膜手提上飛機

 

【真實案件2

海關:(拿出20包面膜) 這個不能過喔!

朋友:這個是面膜沒有違規,這很安全!

海關:這超標了,要直接銷毀

朋友:(快哭了) 這真的沒有超標,真的是面膜

(海關霸氣拆封,打開一片面膜)

海關:(單手用力一擠) 水!!這些都是水!都是水!水~~

全場大傻眼,精華液當場炸開,這視覺的衝擊真的會記到入土那天

我朋友:() 好的不好意思

我猜我朋友想的是:錢!!這些都是錢!都是錢!錢~~

不過日本的面膜精華液真的好多,這個廣告行銷我喜歡 ()

 

【真實案件3

這是我本人的真實故事好害羞

Louis在東京瘋狂被蚊子叮,一怒之下去大國買了防蚊噴霧

換算台幣約300元,原本我只想說買個防蚊液就好還比較便宜

Louis覺得就一次衝噴霧,噴起來範圍大也方便

回台前一天Louis問我噴霧要托運還是手提

我當下的想法是壓縮罐子單獨托運理論上是不安全的

我就說:手提~~~

(對!我沒有goolge,我笨)

結果到機場後托運也送走了,快到海關後發現噴霧不能手提上飛機

我倆那個臉綠到跟史瑞克一樣

這是一罐只用一次300元就要丟掉的奢侈行為?

我誰我省錢部落客! 秉持為了不浪費,能用多少就用多少

接下來我們就是連續的互噴!(恩聽起來好像很好玩)

煙霧彌漫到我感覺我可以帶來一首「追夢人」,完全不輸乾冰的效果

看得到的皮膚都噴到起白,然後再重複堆疊後再噴 (把它當成粉底液的概念)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覺得很荒謬

蚊子看到我們兩個瘋子應該也不敢叮我們 (叮這兩個人會變笨)

然後就含淚跟還有半罐的噴霧說bye bye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

東京影片請看YT: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妃醬Feijiang頻道》

cover_最後一支_工作區域 1.jpg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

項目分別為以下8大項:我偷懶複製過來,但細節我會調整和補充

穿著類項目-

聰明的你,看字就知道是重要的衣服、褲子類,此項目包含了四季的穿著、配件,還有女人最在乎的比基尼(oh~~年輕真好)

如果到當地有買衣物的打算,這部分可以盡量少帶、減輕重量

如果是冬天去旅行外套、大衣會比衣物、褲還要重要,衣物褲不用天天換可以少帶

重要物品

必須帶的物品(當然還是因人而異),例如護照、票券、當地使用交通卡、手機等,整理出來的這些都是基本上你會用到的物品。

電子產品   (這裡要注意的手提與托運,出錯機率最高)

相機、腳架、自拍棒、電池、行動電源、電腦等3C產品就歸類在這。有需要另外加的可以加在"自訂區"

其他物品-就是一些視情況而定,可帶可不帶的小東西,手持電風扇的爭議比較高(每個國家不同),建議可以清楚再看要不要帶

隨身配備包包內基本上需要的物品,例如口罩、雨衣/雨傘、錢包等,我還特意把防蚊用品標註起來!不可以在同個地方跌倒兩次!

牙線是我目前出國必帶的東西!卡牙縫時可以直接用帶有牙線的牙籤直接處理

衛生/保養/配件類-衛生用品就不多贅述,這真完全看個人的習慣(請注意妳住的飯店有沒有提供盥洗用品喔~)

這邊列出的是我會帶的東西,多到一個不像話

我會帶贈品去用,用完直接丟掉也不會有行李重量的負擔~

預先要做的功課-非常重要的一區,也是這張表單的最大特色(驕傲!!)  

預先做的功課可以預防旅遊遇到的困難、問題,這張根本就是無敵表單

自訂-一再強調"清單"是非常個人化的東西,自訂區就給各位自行做增加!!!!!

(例如:保險套、gopro等等)

 

 

2023更新版《國內/國外旅遊行李清單》懶人包伸手牌!免費下清晰檔雲端下載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zQbvcmSBe1PFczc9NDFkCsYKZoXBH3uU?usp=sharing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祝大家有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