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01.jpg

開寫部落格以來第一次的半贊助旅程,獻給了『麗星郵輪-處女星號』,但不會因為是贊助就都說好聽話,嘿嘿嘿~妃醬秉持著實話實說!實際體驗分享心得!!!

2017年的夏天,妃醬在一次的在因緣際會之下體驗到一次郵輪之旅

聽聞搭乘麗星郵輪船上吃飽睡睡飽吃,過著如王子公主般的生活,真的是這樣嗎?

【搭郵輪去日本】麗星郵輪必看『在船上必做的10件事』@處女星號這樣玩不無聊

<「日本快閃不到20小時」@首次搭乘麗星郵輪《處女星號》船上設施&心得分享 >

 

妃醬對『船』是又愛又怕,愛的原因是因為看電影場景中的船上裝飾、裝潢十分金碧輝煌
至於怕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看李奧納多和
凱特·溫斯蕾主演的『鐵達尼號』而造成的影響(好想買一塊屬於自己使用的門板上船XD)

對於地理知識薄到如同一張衛生紙的我,直到幾年前我才知道麗星郵輪從台灣開到日本沖繩的一路上是沒有冰山,我才比較安心 (亞熱帶怎麼可能會有冰山...回去重讀國中好嗎!!?)

這次的麗星郵輪是人生第一次、身邊真的很少搭過麗星郵輪的人,連當導遊快10年的朋友都沒有搭過,跑來問我到底好不好玩XD

先來介紹一下我房間內部的長相和配備~~~

我是住在露台海景客房,就跟他的名字一樣有個小露台還有海景可以看~
但我去的那幾天都下在雨...照片拍起來不太好看

枕頭蠻好躺的,每天都睡得很好 (每天都會有人來整理房間)

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空間都不大間但很夠用

每間房間都有附:牙膏、牙刷、浴帽、刮鬍刀、香皂、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

浴室裡也有沐浴乳和洗髮乳,但船上洗澡真的很累.....為什麼呢???

因為擠了很多肥皂後都起不了什麼泡.....聽說船上的洗澡水、沖馬桶水是過濾海水後的水,雖然沒有這麼鹹但還是會舔到一點鹹味

洗超久只起一點泡泡,手痠到爆炸...
如果你真的覺得真的真的好累,怎麼努力洗都洗不乾淨,沒關係
有錢好辦事!!!!!船上有理髮店(在船上留下你的DNA也是不錯的體驗)


理髮店完全要自費,當然你可以使用後面說的方法消費,這樣你就可以"一毛都不用花"(請看第15點)

\\

房間每天都會補充新的瓶裝礦泉水,想要喝熱水的也可以用熱水壺煮水

房間每天都會供應水果,如果沒有吃完就不會再補喔~

外面是陽台了,本來想說可以悠哉地享受陽光和海洋,偏偏五天都下雨..真的好掃興

房間就先介紹到這,接下來是要講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真的是太多太多了,現在廢話不多說,我們就來說一下搭船有哪些注意事項!!!!

  1. 搭船跟搭飛機一樣要看護照,千萬不要把護照忘在家裡
  2. 護照請影印兩份黑白的(到日本後入境時要使用的)
    印在A4紙上不要裁切!! 
    印在A4紙上不要裁切!! 
    印在A4紙上不要裁切!!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雞婆)
  3. 跟在搭飛機一樣要通過海關+行李過X光機+金屬探測




  4. 基隆的免稅店真的很少….要買菸酒的選擇也不多
  5. 危險物品不能帶上船,熟食、生食不能帶上船
  6. 行李沒有限重,你想帶多少衣服就帶多少衣服,如果你想在甲板上體驗夜晚的風光(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我只看到絕望…)晚上的海上是蠻冷的,請記得帶小外套!!
  7. 第一天上船就要到甲板參加安全演練,沒有參加到的人要找時間補課唷~這有關各位乘客的安全,請各位乖乖參加演練,這是會點名的唷!!!別想僥倖逃過跑去玩,因為在演練的時候其他的地方你也不能進去XD
  8. 一人有一張房卡,每張房卡都有你的資訊(中文、英文名字)、搭乘時間、房間號碼、緊急集合地點,這張房卡下船時可以直接帶走當作紀念 請記住!!卡在人在,卡丟人也….. *附贈一個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套子(超好用)



    (頸掛保護套~戴這個就算運動都不怕房卡不見囉~)
  9. 一個人每天有2顆暈船藥的扣打~如果容易有暈船狀況的人可以來領取唷~
    (不過根據我跟路易斯的感覺,因為麗星郵輪夠大所以航行還算平穩,只有偶爾會有小小晃動感而已)
     
  10. 船上所有的消費都是刷房卡!!不是用現金付款 請在下船的前一天帶著房卡和現金到服務台做結帳的動作
  11. 進出船上的餐廳、設施、任何地方都要刷房卡
  12. 艙等不同優惠也會不同(spa紅卡和藍卡的享有的時間不一樣),上船後才得知紅卡可以免費體驗桑拿、沖澡、泡澡(男生廳才有泡澡,女生廳沒有…..恨,人家都脫了Q口Q)


    路易斯和spa池 (路易斯這天穿這樣被誤認成船上服務人員XD)
  13. 下船的前一天晚上拿房卡去服務台做結帳的動作,艙房的贈金沒有用完就沒有用完,不能兌現喔~
    結帳的時候需要把兩張房卡都交給服務人員,過卡後就可以知道你在船上去過哪些地方、做過哪些消費
    明細表會全部印出來,最後一張會列出你還需要補多少差額(我們房間只有3800的免費抵用金,我們花了4138元,所以還須補338元台幣)



  14. 船上有泳池、SPA、桑拿,請記得自行帶泳衣上船,船上也有賣,不想帶的可以在船上購買)
     
  15. 每個人一晚的服務費為400元,由於住5個晚上,所以要付2000元/人
  16. 妃醬是住露台海景客房,房卡是紅色(有三種顏色的房卡:藍色、紅色、黃色,顏色的區分是按照房間的等級),我們住的露台海景客房有附贈3800元/房的購物金,這可以抵你在船上所有的玩樂
    *注意:不能抵賭場、服務費
    此時船上的免稅商店是你最好的夥伴,我們在這買了路易斯的保濕+洗臉乳以及我的防曬乳
    我們還買了飲料單點3次促銷果汁(168x3)和遊戲室裡的遊戲(280元/90分鐘)








    挑選遊戲中.....(這本有超多遊戲,在船上都不會無聊)





    船上要付費的果汁(船員會跟你狂推),一次買六杯比較便宜,但我們評估過根本喝不完,所以我們就買了三次單杯的(一杯168元台幣)
  17. 到日本後的岸上觀光可以選擇『跟團』或是『自由行』,若要跟團則須提前預訂,妃醬跟路易斯是跟團的行程(這也是妃醬人生第一次跟團….X的!心情真的很XXX,這我後面會說)
  18. 如果是跟團就會給你識別貼紙,這張貼紙會在上船前就會說上船後幾點幾分在X層樓的哪裡取貼紙,時間到再過去取貼紙就可以了






     
  19. 抵達日本後下船需要入境(跟機場一樣),花費的時間真的是好久….的時間只有六個小時…真的是短到不能再短,車程就扣了將近1個多小時了….
    船一抵達日本鹿兒島就可以看到超多台巴士在等候跟團的我們



     
  20. 上船時包包和購買商品都要經過X光機檢查,酒類不能帶到房間(阿不然船上要賺什麼XD)會統一作保管回到台灣入境後再一併領取
    在日本包好的退稅商品會被包裝起來~~~還沒抵達台灣是不能打開的喔(如下圖)


    *為了避免碰撞後酒瓶破碎,購買易碎物品時請店家幫你包在氣泡袋或是用紙盒包起來


    以上兩張圖是我們這幾天買的東西(血拚的時間只有3天...)
  21. 船上每天都有節目可以看,有免費的也有須另外付費的,至於我看了哪些我會打船上設施+節目大公開文章裡,有些特定節目是會邀請台灣的藝人來演講,這次的旅程是邀請廣受旅行者、媽媽們喜愛的-眭澔平,身為一個喜愛旅遊的人怎麼能不去聽他演講!!!眭澔平的演講生動有趣,再搭配小提琴的伴奏真的是很好睡….哈哈哈 (許願:下次想聽謝哲青的演講)


     
  22. 每天晚上都會放一本麗星導航,這本麗星導航有隔天的的表演活動時段、氣候溫度、日出日落時間、免費餐廳供應時段






  23. 船上免費餐廳有三間,我個人大推"地中海餐廳"(自助式的),cp值很高,如果你想吃付費的可以吃看看,我是沒有吃過拉
    *一個用餐時間只能跑一間餐廳,不可以吃了這間跑下一間一直吃喔!!(供餐時間有五個時段: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消夜)
    *每個時段開放的餐廳不同,請詳閱麗星導航(要吃要趁早,有時候只開放兩間餐廳,位置都滿了的話就要排隊等候,兩間餐廳要服務全船上的人是很有機會吃不到東西的)

    以下是每間餐廳的用餐照片:
    (雲頂宮)-真的不是很好吃 = = 魚很乾扁,甜點超不好吃











    (滿漢軒)-第一次吃太多人排隊了,去排隊時還好有拿到號碼牌,不然就沒得吃了









    1437752542-74620135.jpg(地中海餐廳)-太好吃了,變化性多又是自助式的






  24. 房間裡的電視每天播的都是一樣的節目和電影(我看的是星際過客、我是證人),主要目的是不希望你一直關在房間,希望你去看表演或是消費(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免費的)
  25. 有些場所需要預訂才可以使用的,如果需要預訂請先到場外跟服務人員預定

     
  26. 大家最關心的事情來了!!!!
    船上有網路嗎????訊號如何?要錢嗎?我可以在台灣租wi-fi機嗎?

    答案:
    (1.)船上有網路~但船上的網路訊號真的很差(網路是接衛星訊號)而且房間內是沒有訊號的,要到有WI-FI標誌的地方才有網路@@



    (2.)船上的網路當然要錢~是按照小時數算的(以24小時為單位),24小時380元、48小時600元、72小時800元、84小時1000元~*你買的網路都不能分享給別人使用,只能一個人使用,一登入帳號密碼就開始計時,就算登出也不會暫停,如購買24小時登入後就直接計算到底囉~~~
    好消息是每人有1小時的免費WIFI可使用,這是我登船時問服務人員的!!!原本打算最後一天從日本回來後使用,沒想到發高燒….可惡!!!!但我沒有買網路,除了省錢之外想享受一下脫離網路的世界!!

    (3.)可以租wi-fi機,但在公海上面是沒有訊號的,漸漸接近日本島的時候才有訊號,第一、二天幾乎都在航行所以沒有訊號(船故意開的很緩慢,讓你可以在船上一天半,其實回程只耗了一天),我覺得租機子有點浪費錢啦,而且觀光區應該都有免費網路可以連線吧!!所以我沒有租~
  27. 在船上感冒看病是沒有健保的!!!!!價格貴得驚人~~~~~~吃退燒藥要台幣1000元…聽到價格我燒都退了T T
  28. 船上除了有付費表演外還有付費的活動(ex:參觀廚房),有興趣的都可以去報名


    (照片是參加日本櫻花和服活動-沒想到比賽拿到第一名,路易斯得到一個獎牌作紀念)

    火辣巴西之旅(付費表演)一個人400元,我個人覺得還好.....比較想看成人秀【金色誘惑】XD(成人秀要價1280元....)
  29. 麗星郵輪抵達日本後可不可以不下船?可以的喔~你不想下船想在船上玩是可以的,到哪裡都不用排隊
  30. 最後一天等下船的時候等超級久的我一直在甲板吹海風,不知道怎麼回事,原定九點退房下船到台灣預計11:30,結果搞到快下午1點我才踩到台灣的陸地 = =
  31. 進賭場如果你長得跟我一樣很像未成年的(羞)是會被要求看護照的!!!賭場不大,跟澳門的比起來沒什麼想賭的感覺….在賭場玩就要拿現金換籌碼喔~(我是用在港幣去換籌碼的,100港全輸光Q口Q)
  32. 上船時出海關前會將行李托運給工作人員,上船後行李就會放在你的房門外面了;退房的前一天會公佈隔天早上幾點前要將行李放在房門外,由工作人員把大家的行李集中管理,下船後就可以領取行李,不用拿著大包小包自己拖的要死要活的,這點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大讚)

    (手提的行李在上船的樓梯口就有船員幫你遞上去)

    (託運的行李等我們走到房間在已經在門口了!!)
  33. 搭過船的都有聽聞船長晚宴,這可以說是在船上吃最好、最超值的一餐!!! 但我必須要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船長晚宴,參加船長晚宴不一定可以看到船長 (船長晚宴分:中式餐廳、西式餐廳)
    中式餐廳餐點如下,真的吃的超級飽:(可換成素食*必須提前告知)






講了這麼多的注意事項,終於要來結尾了!!!!

標題打『如果你是這樣人,千萬不要搭麗星郵輪』

『這樣人』是哪種人呢?如果你符合以下幾點,建議你不要這麼早就搭麗星郵輪,因為不會是你喜歡的旅遊方式!!

如果你喜歡逛街、觀光、嚐盡各種美食、不怕腿痠、熱愛自由行的人,建議不要這麼年輕就搭船去日本玩,因為真正停留的時間不到24小時….(大概只有18小時 = = )

而且下船後帶我們導遊我只喜歡第一天的導遊,其他天的態度很散漫…最扯的是岸上觀光其中一天的導遊記錯回船的時間(不知道是記錯還是想提早收工),讓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回船上!!!X的,到船上後我們發現船上的人超少的,這才發現導遊耍智障(我真的太生氣了,請讓我宣洩一下)整整提早回來一小時!!!!只有我們這台遊覽車提早一小時回來,我們逛街逛得超趕的不知道在趕什麼….趕羚羊?

第一次的跟團讓我遇到這雷導遊我真的超級生氣加上失望,對於跟團這件事情有更深的怨念,別揪我跟團,可惡的導遊壞了我的美好行程 (握拳)整趟行程我最不爽的就是這件事情!!!!!(扎小人---)

早知道我寧願下船後自由行自己去想去的地方玩,認真覺得跟團的錢很不值得,衷心建議下船後自己包車去玩六小時~

呼~~~~冷靜

好!!!那什麼樣的人適合去呢?

只要你喜歡買電器用品、喜歡放鬆、喜歡享受渡假、不喜歡走太多路、不喜歡拖行李箱、超想搭船的人,就非常適合搭麗星郵輪去日本玩!

搭飛機會限制行李重量,但搭船去日本則沒有限制行李重量(來回都一樣),在在日本觀光完東西只要過X光機就可以直接把東西帶到房間去~買得太多那重量會顯示在郵輪吃水量,但那是船長要煩惱的,你只要大肆的買就好了~~~~挖哈哈哈哈

船上真的有很多的設施、表演、活動,每一天都不一樣在船上五天都不怕無聊,光每天想要去哪吃飯就想破頭了(更何況一天還有五餐等著你吃),喜歡愜意喜歡體驗公主王子般的生活的妃友,我非常建議你們去搭麗星郵輪~

至於在船上這幾天到底像不像王子和公主呢??

.

.

我倒覺得像在養豬XD

一隻永遠不會被殺死也不怕餓死的豬1313476316-a434294fe0e5f6a0fbb0c669f5ab0bd1.gif

 

處女星號實境體驗

 

延伸閱讀

Day1-【香港遊記】『桃園→香港』長榮航空服務好品質!坐經濟艙品嚐商務艙餐

Day1-【香港遊記】懶人包輕鬆上手@如何搭乘機場快捷抵達尖沙咀

Day1-【遊記-香港跨年】klook客路訂香港機場快線+太平山三合一套票快速通行套票

Day1-【遊記-香港跨年】Day-1搭乘機場快線-重慶大廈大膽的太平洋賓館經驗

Day1-【遊記-香港跨年】香港第一餐獻給美味的『蘭芳園』- 尖沙咀分店

Day1-【遊記-香港跨年】女孩的天堂F21+希慎廣場@美國A&F旗下品牌Hollister

Day1-【香港遊記】港星認證美食「一樂燒鵝」@運氣好會遇到周潤發

Day1-【香港遊記】媽咪雞蛋仔@尖沙咀平價必吃小吃推薦"紫薯雞蛋仔"

Day1-香港遊記】『許留山』飲品@香港尖沙咀推薦特色美食

Day2-【香港遊記】Day2-澳門茶餐廳(尖沙咀分店)-懶人吃早餐的好選擇

Day2-【香港遊記】香港必買伴手禮-蛋捲皇后@50元超便宜洋裝好康大發現

Day2-【香港遊記】香港旺角H&M超好買+『優之良品』尖沙咀分店零嘴小天堂

Day2-【香港食記】尖沙咀翠華茶餐廳@連上太平山都吃得到的平價美食

Day2-【香港遊記】星光大道X東海濱平台花園。懶人包@感受偶像十指間的溫度

Day2-【香港跨年】2016跨2017@維多利亞港煙火。宵夜吃聚點

 

Day3-深水埗→西九龍中心(類似西門萬年大樓)→長沙灣時裝街

Day3-香港必去→九龍塘又一城@必買G2000打折超划算

Day3-【香港跨年】必吃銅鑼灣【新記車仔麵】@劉德華愛食港點【聰嫂甜品】快樂似天堂

Day3-不一樣的跨年方式@『香港旅遊必做3件事情』搭太平山纜車看夜景x杜莎夫人與名人近距離接觸

Day3-【香港跨年】香港必吃晚餐/消夜☆翠華餐廳★@CP值超高的『比臉大豬排飯』

Day4-【香港】『東涌OUTLET』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最後一天必逛的血拼點◎adidas。NIKE擠到喘不過氣

arrow
arrow

    短腿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